x

创业故事:返乡种香菇,80末的小海分享长寿村的秘密

作者:转转会 阅读: 2016-3-23 14:34:19 2016-03-23 来源:

没有什么比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更自然自在,返乡两年半的林海述说自己的故事总是带给身边人每天满满的正能量,他的创业事迹现在在当地也为很多人称道表扬。

其实回家更有意思,他在自己所在的僻远乡镇是目前唯一回到土地扎根的80末青年。感知四季,回归自然,创意无限,每天看他朋友圈在劳动晒图,看日出日落,和蚯蚓作伴,与农民聊摄影,抑或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可一直都是羡慕嫉妒恨。

好嗲胚 唐宋的语言“活化石”寓意“吃货”

庆元香菇,香菇之源,代代相传,小海回到村庄后跟着父亲在家劳动,偷偷学艺,现在也是家里的好帮手和销售小能手。为了让吃货吃到最好的庆元香菇,他通过“朋友圈销售”目前只提供给老顾客预约。

2014年下半年,自建农场,与村民一起研发“相信菇”,一开始,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样烧出最美味的香菇,小海开始开出第一个微信订阅号庆元美食。在阳台经常烧菌菇美食,晚上设计菜谱,并邀请好友品尝,一起成为“好嗲胚”。

懒猪窝民宿 给最美的客户一个山里的家

产品品质好,顾客体验好。好嗲胚菌菇开始有了“粉丝群”,他们开始组团来乡村旅游。刚开始小海都会安排客人住县城酒店,后来一次宁波的客人提意见说是不是可以住民宿。林海是个天马行空的家伙,也有说干就干的劲,刚好自己小镇在发展乡村旅游,就这样开出了当地第一家民宿,这不2015年把猪窝改成民宿的创意就落地了,网络上广受好评,房间也都要提前一个月预订。

2016年 学习当一个合格的农民

就是这样的态度,小海在自己朋友圈签名里写下了“再造故乡”。他说想用10年的时间参与小镇的乡村发展并和身边的农民一起参与手作,共同享受劳动的新成果。最近咨询他:“你真的学会了犁田了吗?真的会自己锄地种土豆了吗?”他微笑着,用他的手茧告诉我:“我是初学者,但我2016年就是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农民,也许60分就好。”

--分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