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谁是最受欢迎零售商?大润发首次超过了沃尔玛

    钱睿荪 2016-03-30 来源:

3月28日,零售咨询公司凯度零售咨询(Kantar Retail)发布2015年中国PoweRanking®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调查显示,大润发超越沃尔玛成为快消品品牌商心目中的最佳零售商;制造商方面,宝洁、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持续名列前茅,惠氏、玛氏高歌猛进。

本次调研覆盖了超过430个制造商和零售商的管理人员,对彼此合作伙伴的战略、审议基础和市场趋势进行评估。简单来说,该排行榜回答了这样两个问题:作为一个制造商,哪个店卖得更好?作为一个零售商,我应该进哪些品牌的快消品?

在过去四年的调研中,中国零售商大润发始终紧追沃尔玛。在零售商综合实力排行榜上,大润发首次超越沃尔玛,成为快消品制造商心中的最佳零售商。沃尔玛本次排名第二,华润万家和永辉占据了第三和第四把交椅。

一些知名的中国本土制造商也榜上有名。乳业巨头伊利首次进入综合排名前十,它在战略、现代通路的增长潜力、创新营销,以及门店支持方面获得了高分。同样,中粮集团也收到推崇,零售商认为其有强劲的销售团队做保证。

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已经把电商视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本次零售商综合排名中,首次出现了电商的名字——上榜电商京东排名第七。

根据凯度零售咨询(Kantar Retail)的全球零售发展演化模型,中国零售市场正处在由现代通路渠道的渗透期向零售商高度集中期过渡的中间阶段,市场呈现了份额向领先零售商集中的明显趋势。这一点也在零售商与制造商的互相评价中得到体现,零售商第一集团大润发与沃尔玛逐步拉开了与身后第二集团华润万家、永辉、家乐福、屈臣氏的差距。

在制造商方面,宝洁、联合利华和可口可乐等国际品牌仍排名榜首,他们相对更为成熟的管理系统及专业的营销和销售团队是业务发展的保障。排名前十中,惠氏和玛氏进步明显。门店支持将成为进一步深挖低线级城市业务的后盾。

较前两年而言,制造商与零售商对彼此的评价标准正悄然发生变化,双方对于合作伙伴战略层面的要求变得更高。

凯度零售咨询认为,2015年零售商最为看重的是制造商的品牌影响力、公司战略以及盈利能力。在中国经济平缓增长的“新常态”下,中国零售市场的增长也趋于平缓。对于零售商而言,要想获得更大的生意增长就必须与优质的品牌合作,强大的品牌效应是吸引客流的重要保证。

--资讯分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