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苏宁易购:解开果农滞销之困

    李琭璐 2016-04-18 来源:

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北部的旬邑县,属于全国苹果优生区,苹果种植面积50万亩,年产苹果52万吨,产值15.6亿元,是该县的支柱产业。

种了十几年苹果,张洪镇下皇楼村的果农潘继选想不明白,为什么今年苹果就是卖不动?潘继选一直认为,他们陕西旬邑县的苹果一直“响当当”,而2015年苹果丰收,销售却成了困扰,乡亲们辛苦种出来的苹果至少一半还躺在冷库里乏人问津。他家7亩产了4.5万斤苹果,看着日益变暖的天气和每天冷库储藏的费用,潘继选心急如焚。后来通过当地政府,潘继选找到当地苏宁易购直营店,通过线下的“爱心助农”活动,几天时间其冷库中的苹果已经被销售一空,潘继选的眉心舒展开来。

山东省烟台龙口市西埠村是苹果生产“大村”,村民王大爷说:“去年天气好,苹果好吃产量又多,心里不知多高兴,没想到春节刚过,堆满仓库的苹果却成了他的心头病。这么多苹果卖不出,特别心疼,千万别浪费了。”

为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精准对接产需、降低流通成本、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作用,近日农业部组织各大电商积极开展苹果电商销售月行动。苏宁易购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山东烟台、山西祁县等地的果农。从4月1日开始,苏宁易购大聚惠频道、中华特色馆同步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在网站首页资源位置进行推荐,呼吁消费者一起帮助果农消化滞销苹果。与此同时,在线下,陕西、山东多地的苏宁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也同步发起了“爱心助农、果断行动”活动,通过现场售卖,用实际行动爱心助农,共875万斤苹果通过苏宁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往全国,惠及近5万果农。

据了解,目前,“苹果电商销售月——爱心接力,精准扶贫”活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在苏宁易购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以“寻找中国好苹果”为主题的苹果销售活动。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