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滴滴获中国邮政战略投资 滴滴就可以快递生鲜了?

界面    陈晓双 2016-08-17 来源:界面

收购Uber中国后,滴滴获得中国邮政青睐。

8月15日,中国邮政与滴滴出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邮政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未来,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整合资源和运营经验,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滴滴方面未透露具体的投资细节。

此次投资后,滴滴的中资股东阵营再添一员。滴滴出行此前公开的中资股东共有八家,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中投、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北汽、中信产业基金、中金甲子和招商银行。

今年8月1日滴滴收购Uber中国后,滴滴的中资股东阵营进一步扩大。根据滴滴此前公告,原Uber中国的中国股东将成为滴滴出行的投资人,获得滴滴方面合计2.3%的股份。

而原Uber中国的中资股东包括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海航集团、广汽集团及万科等。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

滴滴与邮政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是否会推出“滴滴快递”存在想象空间。对于双方的合作,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中国邮政在品牌以及全国市场的网点覆盖与服务优势,是共享出行行业进一步拓展、落地的宝贵资源。通过与中国邮政的战略合作,滴滴出行将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和丰富的移动出行服务。

根据此前经验,打车软件凭借其用户基础和速度优势,能在同城快递中发挥独特优势。Uber曾在去年10月推出快递业务Uber Rush。用户可以通过Uber的应用程序,享受Uber Rush的当日送达服务,并且可以在线追踪快递员或货物的递送情况。

在Uber Rush服务的区域,司机被称为“信使(Messenger)”,接单后信使就会前来取件并派送到你指定的位置。今年2月Uber Rush计划进入欧洲快递市场,这被认为是继亚马逊之后,欧洲快递包裹巨头们再次面临新一轮的冲击。

今年6月,Uber Rush对外开发API,面向所有的公司和开发者开放。

“滴滴快递”似乎可以预期,未来快件或许会填满专车司机的后备箱。据网易科技报道,滴滴方面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不排除涉足快递和物流等市场。

截至目前,滴滴出行拥有3亿注册用户,1500万注册司机和车主,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公交、试驾和企业级等多个垂直领域,每天完成的订单量已突破1600万。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