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消失的农民?谁来填补劳动人口岗位?

我会种    毕湘黔 2016-08-18 来源:我会种

世界即将出现自14世纪黑死病以来的罕见局面:很多国家的人口都在萎缩。已有约25个国家的人口总数在减少,据联合国预测,到本世纪最后25年,这类国家也许将超过一百个。

如此转变必然会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德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就人口展望发布的新报告着重关注了一个重要的指标:抚养比,即儿童和老人的人数与劳动年龄人口(15岁至64岁)数量之比。抚养比越高,劳动力的负担就越重。如图所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中,除了美国,其他国家的劳动力都将明显减少。


以上来自经济学人集团

----------

除了种植,房价也是我们担心的,房地产如果熄火,国企估计要死一半。

未来将颇具挑战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