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阿里首届昆明乡村文化节开幕 拉上了直播教育大健康

    农小春 2016-09-26 来源:

[ 导读 ] 如果村淘能成功,就意味着将来孟加拉国、印度、南美洲等很多国家都有可能复制这一模式

9月25日消息,日前,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在云南昆明开幕。据悉,此次文化博览会是阿里乡村文化节的一部分,其参展产品包括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手工艺品等多个类目,共有全国20个省150多个县参加。

了解到,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于今年8月展开,内容集中在“乡村文化走出去”和“城市文明引进来”,包括教育医疗下乡、乡村旅游、民间匠人技艺传承、民俗舞比赛、县域文化博览会等多个板块。

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节中,淘宝教育、淘宝直播、阿里体育、阿里音乐、阿里旅行、阿里健康将会一一亮相,以助村淘的落地。

在教育上,联合华尔街英语、果壳网、中国美术学院等教育机构,为农村淘宝所覆盖的乡村学校提供英语、科学、美术、音乐等课 程;健康上,将联合农村淘宝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未来实现医疗服务更多落地农村。

阿里方面介绍称,此次文化节意味着村淘进入了3.0时代。未来的村淘点更多扮演平台的角色,接入阿里系从电商、金融、健康到文娱的全部资源,实现整个服务体系的下沉;合伙人也将转变为服务者,成为阿里巴巴为乡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创业培训和支持以及文化娱乐全方位服务的执行终端。

了解,2014年10月,阿里巴巴启动农村淘宝计划,要在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至今两年时间,农村淘宝已经覆盖29个省300多个县17700个村。同时,农村淘宝也从1.0时代的服务站,发展到2.0时代的村淘合伙人,直到如今3.0时代。

阿里方面曾表示,如果村淘能成功,就意味着将来孟加拉国、印度、南美洲等很多国家都有可能复制这一模式。亿邦动力网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