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恭喜发车:开发县级汽车市场 提供金融服务

    Nicholas 2016-09-26 来源:

[ 导读 ] 为车商提供新车在线交易以及金融、物流等服务解决方案,主要帮助中小型车商

中国新车市场虽然持续高速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隐忧,首先用户进入二次以上购车消费周期,电商消费习惯逐渐成熟,传统的4S店的单一品牌经销模式满足不了用户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而新兴的汽车电商平台,则缺乏线下的支撑,无法把控各环节的服务质量,用户体验不够好。反过来看,为传统线下车商提供技术支持,则有可能成为另一种破局方向。

我近期接触的“恭喜发车”是一个B2B汽车电商平台,为车商提供新车在线交易以及金融、物流等服务解决方案,主要帮助中小型车商。据恭喜发车负责人透露,目前恭喜发车已经做到全国600多县市的覆盖,同时线上平台系统也已经优化更新,全新平台系统Version2.0将于10月份发布。

成立一年来,恭喜发车已经为超过1万家车商,包括厂商、经销商集团、4S店、综合汽贸店等企业,提供线上交易、物流垫资和金融服务等服务,真实注册商户超过5万,在线滚动车源信息过百万条。

而接下来,恭喜发车的发力重点是,继续拓展商户范围和经销商金融服务。同时,将在三四五线城市大范围加盟商落地,深度开发县域汽车市场。近期推出秒杀底价畅销车型,提高用户粘度。

而为了拓展商户范围并大力吸纳加盟商,为其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增加销售机会是很好的切入点。恭喜发车线下事业部总经理王樱告诉36氪,这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其一,在基础服务方面,平台1200SKU证券化曲线可以及时更新平台车源底价;对车商来说,平台为其提供物流直接上门服务,以节省去车商提车的时间和精力;同时线上下单后,恭喜发车会派出交易专人进行跟进;

其二,汽车销售行业一般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即第三季度是汽车的销售旺季,对此,为了帮助降低车商的资金使用成本,恭喜发车在9月1号到10月31号期间推出了相应的金融服务,商户的资金成本可以做到万分之四(1.2分/月),垫资成本为万分之四/天,即一万元的资金成本为每天4元。

恭喜发车为核心区域(覆盖80%全国市场)的商户提供物流垫资和库存垫资,以深化运营,费率最低可以做到万分之四。

对物流垫资,恭喜发车对商户的要求是:平台交易累计10台以上或近期流水额为200万以上(交易累计5台以上的日费率是万分之五);成为发车平台深度合作伙伴(县级加盟级别以上或是战略合作方);经批准的大客户采购申请。

对于库存融资,商户需要符合:是恭喜发车核心区域的商户;批量交易(5台以上);提供证明资料;经批准的大客户采购申请。这些商户提交营业执照、身份证、半年银行流水以及其他征信证明质押车辆材料就可以申请库存融资。

其三,恭喜发车还提供订金寻车,即支付1000元定金后,用户可以获得免服务费、物流9.5折的优惠。这有助于做到准户信息发布,并提高线上成交率。

此外,恭喜发车平台还设立了自营专区,可以对有价格优势的车源资源(免收服务费)进行滚动展示。最后,非企业用户也可以注册成未来车商(可以用于自己买车、亲朋好友买车),恭喜发车会为其提供一些低价车源,同时恭喜发车会开放车商电话,为交易提供担保。

恭喜发车负责人具有管理学博士学位及16年的资深管理经验,曾任职广汽本田、广汽集团和广汽三菱,是国家创业孵化器亚杰摇篮计划11期和中欧创业营5期的学员。

近日,恭喜发车宣布已于2016年9月完成 Pre-A轮过亿元人民币融资(含金融资源)。本轮融资由亚洲杰出企业家商会(AAMA亚杰商会)天使基金领投,凯盈资本(KingCapital)、达内科技(NASDAQ:TEDU)、神州付(HK8255)跟投。目前 A 轮融资也即将完成。36kr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