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来融金服:三农P2P初级阶段 40%资金以供应链形式发放

    杜暮雨 2016-10-31 来源:

[ 导读 ] 2015年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还只有125亿元,仍处于“打地基”阶段

这是《农世界网》筛选报道的第 966 家早期创业公司

农村金融现状

由于征信数据缺失、抵押物不成熟,中国的传统金融体系中,农户多是被排斥在外的底层群体,农林牧渔占 GDP 贡献近 10%,但其获得的银行贷款不足 1%。

农村金融市场已经有很多企业介入,比如以交通工具分期切入的什马金融,生猪养殖的领鲜、赢众投、农信宝,粮贸场景切入的沐金农,目标群体颇为广泛的翼龙贷,农资供应链场景切入的农发贷,尝试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土流网等等…但风控仍未成熟,处于“打地基”阶段,2015年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还只有125亿元。

平台介绍

江西的“来融金服”创建于2015年5月,其定位于服务三农的P2P金融平台,目前资产端主要是大、中、小型的种植和养殖业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在江西的15个县以累计放款1.4亿元,累计交易笔数359单。

运营模式

风控方面,其针对种植、养殖的不同细分领域设计不同模型,由加盟的乡村联络站负责获客和初步筛选,与翼龙贷的加盟商缴纳保证金后平台便配置杠杆供其放贷不同,来融仍需要总部团队进行风控审核

整体而言,分为经营数据测算--信用指数测算--综合评级--综合授信几个阶段,需要风控团队进行实地交叉尽调,与乡村联络站的分成也是根据业务完成质量分阶段支付。

作为P2P撮合平台,来融的资金方主要是个人和少数机构;对农户的贷款利率在1分到1分5之间,贷款额度平均为30多万元、最大不超过100万元,贷款周期为3-6月。为了控制资金流向,其有近40%的资金以供应链形式发放(用于购买农资)

部分已上线资产端

该公司没有透露平台抽成的具体收入,但表示今年6月已实现盈亏平衡,已经到期还款的订单占一半,暂未出现逾期坏账。

创始人朱涵华称,此前放款金额还不算大,是因为仍处于不断靠各个领域的具体案例优化风控的阶段,其认为业务模型和风控模型已经得到验证,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团队情况

公司现有员工34人,董事长&总经理朱涵华为国际注册审计师、会计师,从业二十多年先后在新加坡、美国、中国担任大型上市公司CFO、运营总裁等职位;副总经理秦晋长期从事金融理论研究工作,曾担任沪深等地多家大型金融机构高级管理职务和战略顾问;风控总监陈健曾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有着二十三年的银行工作经验,历任支行行长。

来融金服此前融资由创始团队自筹,目前也在寻求新一轮融资。36kr

求报道:你的项目也想被报道, 点击这里
我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则,文章都有注明作者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作者和来源。

热门文章

入驻农世界,你将获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