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每日优鲜推无人零售“云冰箱”, 将百米之外的便利店搬进办公室

    农世界网 2017-08-24 来源:

2017年是“新零售”的爆发年,也将“无人零售”推向了风口。早在去年年底,亚马逊推出Amazon Go之后,这种线下无人超市就被认为是疯狂的未来商店。而国内除了阿里、大润发、周黑鸭等零售巨头,一些垂直领域也开始卡位无人零售。

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推出的“无人零售”项目——每日优鲜便利购,最近在北京上班族中引发了一股热潮。笔者了解到,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每日优鲜便利购已经入驻北京各大商务区写字楼,覆盖大中小型企业,将深受白领们喜爱的食物直接送到了他们的办公室。

  把“云冰箱”修到消费者身边

以前,上班间隙想吃点零食,最近也得跑到距离公司好几百米的便利店购买,要么就要熬得过网上下单之后的漫长等待。现在,每日优鲜便利购的出现,等于把食品柜放在了“工位旁边”,要是突然想吃东西,只需要离开工位去每日优鲜便利购柜台前,扫码付钱后就可以直接开吃,连像友宝那样等待解锁的时间都省去了,对吃瘾上来一刻也等不了的吃货们,简直是福音。

尤其对加班狗而言,每日优鲜便利购就像“能量补给站”,再也不用担心深夜加班到饥肠辘辘,好不容易等到外卖也差不多饿过劲儿的情况发生。

加班饿了,直接在公司里面的便利购上买点面包饼干配上新鲜果汁,又可以元气满满的继续工作了。对于因为贪睡来不及吃早餐的人来说,也可以通过每日优鲜便利购享受到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

笔者观察到,每日优鲜便利购分为冷藏柜、常温货架和冷冻柜,分别用于水果、零食等商品的存放。相比以往的自动售货机,每日优鲜便利购更像是把“云冰箱”建到了消费者的身边,其商品品类更为丰富,货品也更加精致。目前,每日优鲜便利购覆盖了当前最受欢迎的食物,我们每天都会派专人为货柜补货,同时还有专人负责设备维护。

  即拿即走,提供5分钟生鲜必须品现场交易解决方案

曾有行业人士表示,“在现代零售环境当中,仓库的前置变得越来越重要。”简单说就是把仓库设在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可能是某个办公楼,可能是某个社区。每日优鲜便利购则是直接把食品柜搬进了企业,用户下单即可实现“即拿即走”,省去等电梯下楼的时间,省去到便利店排队的时间,省去等收银员找零钱的时间……

之所以能把食品柜搬进企业的办公室,关键在于便利购直接嫁接每日优鲜的物流资源,即每日优鲜首创的前置仓都将成为便利购的供货仓,能够保证每日补货的高频服务。

而这也正是每日优鲜未来的“云冰箱”业态,形成“前置仓+便利购”配合模式,“云冰箱”计划的重点在于推进“千品千仓”工程,即打造1000款精选商品,建设1000个前置仓,做的是全品类精选商品的极速到家服务。便利购作为一个补充性渠道,在全场景完成对消费者的覆盖,用来打造5分钟生鲜必须品现场交易解决方案。

随着每日优鲜“千品千仓”工程的推进和便利购持续拓展渗透,说不定就在不久的将来,不管是咱们生活的小区还是工作的公司都被云冰箱和便利购所覆盖,到时候想买个菜、吃点水果零食再来点新鲜果汁,随时随地用手机扫码付款即可拿走。

从市场热度来看,无人零售正在变成零售业一个新的风向标。那么,无人零售能否出现更多元的玩法?未来的发展会怎样?同样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