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佳格天地首席科学家顾竹:人工智能已成为农业新趋势

    农世界网 2017-08-26 来源:

2017年8月中旬,近300名国内外农业领域专家云聚长春,参加两年一度的2017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作为农业圈学术的顶级会议,众多农业专家在展示了国内外智能农业的最新研究和成果。

2015年以来,农业大数据、农业机器人、精准农业、农业物联网等技术进入深度应用阶段,人工智能逐步向农业领域渗透,促进农业向“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服务”为特征的智能化农业方向发展。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以《新一代信息科技革命驱动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展开了会议的讨论。其中特别提到“信息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发展新趋势”“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发展”等主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做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农业》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孙九林院士细数了目前人工智能在整个农业领域的前沿应用,并预测了整个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院士们都在关注的人工智能到底有什么“魔力”?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顾竹就人工智能在精准农业中遥感应用做了《深度学习技术在遥感影像中的应用》的报告。

顾竹博士向在坐院士们汇报了佳格天地如何将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遥感图片的解析中,从而快速、精准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金融服务提供信息。

作为遥感深度学习应用第一人顾竹博士在报告中介绍到佳格天地目前已经运用与AlphaGo有着相似数量的13层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构造了佳格独有数据分析技术。这项技术是佳格根据目前中国农业现状,开发的适合分散地块的独有图像解析方法。

顾竹博士还为在场嘉宾展示了佳格高效的深度学习,如何为山东省寿光市蔬菜协会点算境内的蔬菜大棚。借助来源于NASA特有的数据融合技术,佳格将5000张卫星图片拼成了寿光全境的一张清晰无云卫星图片。

机器在这张图片上用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通过不断的矫正和纠偏,完成了231764个蔬菜温室数量的点算。这些数据为政府协会的高效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也为农资等企业探明了整个市场存量。

顾竹博士领导团队开发的佳格深度学习算法还在水田地块划分、植物长势监测、病虫害预警和农作物产量预估中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提高了卫星遥感在精准农业应用中的效率。佳格天地的探索也得到了在场专家及听众的肯定。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