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首农中信15亿收购英国樱桃谷鸭100%股权,北京鸭百年回归

    农世界网 2017-09-11 来源:

继年初中信20亿入股首农股份,双方联合竞购麦当劳中国业务后,首农股份与中信农业近日再次联手发起一项收购,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已签署最终协议。

当天首农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收购数字,但有接近首农的人士透露,该交易的规模约在15亿人民币左右。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1958年的英国樱桃谷农场公司,是专门从事种鸭基因开发和供应的公司,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推广肉鸭繁育养殖产业化,樱桃谷农场在我国市场推广肉鸭繁育养殖产业化取得很大发展。

其中,“樱桃谷鸭”作为英国樱桃谷公司的王牌产品,其生长性、繁殖率、和抗病性等关键生物指标综合表现明显优于其他品种,迄今已远销60余个国家,年交易额达1800万英磅,全球市场份额逐年扩张。 “樱桃谷”农场此前曾先后两次被英国女王授予“女王勋章”,以表彰其在英国出口贸易领域的贡献。如今,全世界每年要消费超过25亿只“樱桃谷鸭”。

这个给英国带来巨大出口利润的樱桃谷鸭却有80%中国的血统。这种白羽肉鸭在今天仍被西方国家统称为“北京鸭”,19世纪传入欧洲并在20世纪被英国樱桃谷公司改良培育后注册了基因专利,迅速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肉鸭品牌,2016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5%,在我国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85%。

据介绍,我国是世界最大的鸭肉生产国和消费国,养殖量世界第一,存栏量约占世界的60%。调查显示,全世界每年消费的鸭子中,中国市场占了70%,其中,樱桃谷鸭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以南京为例,最爱吃鸭的南京人在市场上购买的鸭脖子、分割鸭、鸭肝以及盐水鸭,90%是樱桃谷鸭,因为价格便宜,深受生产者青睐。樱桃谷鸭养殖周期短,仅需30天左右即可被端上餐桌,利润丰厚,目前已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作为北京鸭最大的养殖企业和领先的烤鸭原料供应商,首农方面在获悉英国樱桃谷农场公司将出售的消息后,首农立即与中信集团联合参与竞购,并于2017年3月成功胜出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根据首农集团的信息,种鸭繁殖是鸭产品产业链中盈利水平最高的环节之一,也是决定鸭产品质量和市场的核心环节,但遗憾的是过去多年来我国核心育种和种鸭繁育技术一直由国外企业掌控。

首农方面表示,本轮收购将强大的种鸭育种研发能力及世界领先的种鸭基因、知识产权和技术一并带回中国,收购完成后,我国可以拥有完整的基因专利技术,将在国内建立独立的基因技术实验室,推动育种研发团队从英国转移到我国国内。

作为首农集团旗下的全产业链安全食品供应商企业,此前首农股份曾透露,将在3-4年内实现涉农主业整体上市。据新浪财经从首农方面了解到,今年首农股份还将启动系列国际并购,聚焦做强主业。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