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业部:开展农产品加工业、农村创业创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100万人才培训行动

    ​农业部 2017-11-06 来源:

农业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农产品加工业、农村创业创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百万人才培训行动,计划于2018-2020年,在全国组织培训农产品加工业、农村创业创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100万人次。

据悉,培训行动中,以科技创新与推广、经营管理、企业家和职业技能人才为重点,培训农产品加工业人才45万人次;以农村创业创新人员、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为重点,培训农村创业创新人才40万人次;以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服务导览人才为重点,培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15万人次。

通知指出,在全国组织农产品加工业人才等百万人才培训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必然要求。

是持续增加行业人才总量供给、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手段;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把组织开展人才培训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机制,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要多渠道增加培训投入,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经费用于人才培训工作。

要广泛整合培训资源,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支持、市场化运作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各类农业园区、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生产企业、社团组织等积极参与三类人才培训行动,形成大联合、大协作、大培训格局。

要积极创新培训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学员提供灵活便捷、智能高效的在线培训、移动互联服务和全程跟踪指导。

要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的精准性,鼓励开展个性化、定制化培训,增强培训方案的针对性,确保培训效果。

要认真做好总结宣传,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形成全媒体报道格局,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