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马来西亚农业局辟谣:大马猫山王榴莲农残超标被中国退回为虚假新闻

    亚洲水果 2017-11-23 来源:

近期报道马来西亚榴莲遭中国退回的照片

马来西亚政府部门和出口商表示,近期网上流传该国榴莲遭中国退回是虚假新闻,呼吁停止误传,避免影响大马榴莲在中国的品质形象。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等媒体报道,近期网上流传一则新闻称,有多达20货柜出口到中国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日前因杀虫剂过多遭中国退回,转为在大马国内售卖。对此,该国农业局总监拿督阿末查卡利亚日前公开表态称该新闻为不实信息,时至今日农业局从未有收到中国质检总局关于此事的通知。

该国行业人士也对媒体表示,这则新闻的照片中大量原粒榴莲显然并非来自马来西亚。因为目前该国对华出口榴莲皆为冷冻榴莲和果泥,不会有图中的形态。而且猫山王掉地3天内就会出现果壳开口情况,也不可能如此整齐排列。

11月3日至5日,首届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Regal Group是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集团首席执行官 Dominic Su 近日也通过媒体发言表示,希望公众停止对此则假新闻的传播。

延展阅读:马来西亚期盼新鲜榴莲明年获中国市场开放 TRL Asia投资泰国种植猫山王榴莲

“假新闻可能会对包括榴莲在内的马来西亚高品质果蔬的推广营销带来负面影响”,他说,“榴莲节为我们本土种植者带来了收入的增长,我们呼吁大众停止传播不实新闻。”

他说,在中国举办的榴莲节成功带动了大马榴莲在中国的销售。

“近期举办的榴莲节在中国大获成功。很多人都说马来西亚榴莲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榴莲之一。中国民众排队时间最多长达三小时,不畏风吹日晒,就是为了在节日上一品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的味道。”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