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电商有力量,青年有担当!助力解决乾县4000万斤酥梨滞销

农世界网    侬拍拍公司 2017-12-12 来源:农世界网

《320斤落果梨仅卖10元 每斤3分钱》、《3万斤酥梨滞销堆满果农整个屋子 一斤5毛盼客商》......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注泔镇羊牧村果农酥梨滞销经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知名媒体相继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由于滞销情况较为严重,陕西省政府向全国多家电商平台发出邀请,希望帮助滞销问题解决。为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号召,在侬拍拍农产品拍卖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侬拍拍”)的大力推动下,义田买手、奥克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美”)、亚果会、新农堂、农世界网等多家知名媒体、企业联合共同发起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希望解决乾县酥梨滞销的难题,让果农们过一个暖冬,让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有所保障。▲12月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咸阳团市委联合组织的2017电商助农特色季(乾县站)电商促销座谈会在乾县召开。会上,县上领导、驻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酥梨作为咸阳乾县的优质果品之一得到迅速发展,它以色泽黄艳、入口香脆、果汁甘甜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当地的果农也因此得到了实惠。乾县地区经济并不发达,果农们本指望将酥梨销售出去,过个暖冬。但如今上千斤的滞销酥梨让他们愁上眉梢,辛苦劳作一年的丰收,如今却烂在田间枝头,无人问津。看着果农们望梨兴叹,无奈的神情,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希望尽快了解酥梨滞销情况,帮助果农解决问题。在走访过程中,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来到了注泔镇羊牧村农户郑大爷家中,看着堆满后院黄灿灿的酥梨,郑大爷一脸愁容。“种了几十年梨,今年还是第一次遇到卖不出去的情况,往年1.2元一斤的收购价,今年0.5元一斤都没客商来,这梨最多再能放1个多月,卖不完可咋办?

”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乾县阳洪镇上陆陌村果农尚美玲身上:“还在库里没有卖,孩子在上学,家里的开销全部指望它。”在简单走访了乾县阳洪镇5家酥梨滞销农户后,得知每家库存均为4-5万斤,约为20-25吨。而这些库存仅占全县库存的冰山一角。  在经过实地调研后,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迅速行动。针对乾县酥梨品相好、个大味甘,却由于信息闭塞、交易渠道不畅通、物流配送等因素,导致酥梨低价滞销的问题,对此进行深入分析后,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提出了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第一,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将立足于农产品电商交易的优势,充分融合线上线下拍卖交易模式,同乾县阳洪镇陆陌村多家果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拓酥梨销售渠道。亚果会、新农堂、农世界网等多家知名媒体为乾县酥梨滞销新闻报道形成宣传矩阵,让乾县滞销事件传播更具深度。

第二,为解决乾县交易渠道不畅通、酥梨物流配送等问题。主要发起方侬拍拍在陕西省乾县建立拍卖服务网点,通过“拍卖+互联网+农业+金融+物流”的运营模式,以及专门为乾县制定的仓储、物流、分拣、包装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拓展酥梨销路,提高增量,为农产品卖出好价格。也就是说,客商无需远到乾县,就可通过侬拍拍线上拍卖平台进行竞拍获得拍品。本次通过侬拍拍拍卖酥梨所得将悉数资助乾县贫困户。

第三,为解决客商对酥梨质量把控的疑问,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将遵循农产品拍卖质量检测标准和溯源。通过奥克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出产地以及农产品质量报告,确保所有通过拍卖方式进行交易的酥梨都能有标可溯、有源可溯,确保农产品的质量与安全。与此同时,侬拍拍出台关于酥梨出售及流通的标准,确保客商能够通过侬拍拍拍卖平台拍得优质果品。(注:标准将在近期公布,请持续关注)目前,拍卖网点的初步建设筹备工作已初步完成。乾县电商助农行动团队已经对接了10余家农批市场渠道,组织北京、上海、深圳、福建、海南等地客商前来采购,大量的酥梨样品也发往全国各地。

寒冬已至,果农们每天都在望梨兴叹!希望有您的爱心购买和转发,帮助质朴简单的他们,早日将梨销售出去,若您有酥梨的销售渠道或者您想要购买酥梨,可联系侬拍拍酥梨滞销负责人王彬先生,联系方式:18605013836,或在侬拍拍拍卖服务平台上进行竞拍,购买酥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解决当地酥梨滞销的问题。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