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软银和谷歌投资的农业公司,将在中国建300家室内有机农场

    农世界网 2018-01-28 来源:

过去,开在写字楼或商场里的室内农场,看上去更像是环保主义者的艺术装置。如今,一批创业公司和投资人看上了这门生意,还计划把生意做到中国来。

近日,农业初创公司Plenty宣布,将在中国的城市里建造300多家有机室内农场,第一个农场将在明年启用。与此同时,它还计划在北京和上海建设客户可以品尝农产品的体验中心。

Plenty研发的室内农场采用LED照明,遍布农场的6米高垂直种植架,看上去很像一排一排的暖气片。植物则像爬山虎一样,从种植架的侧面长出来。在不牺牲植物生存环境的情况下,这是更节省空间的做法,也更适合城市。

因为依靠重力浇灌,这一种植方式不需要额外的水泵,比传统农业更省水。Plenty宣称自家农场的产量是传统农场的350倍,用水量却仅为后者的1%。

除了设备本身的高效外,Plenty室内农场还有配套的物流技术。这家公司希望能将供应链缩短在数十公里之内,将作物供应给本地的有机超市,从而降低生产的成本。为了保证种植作物的售价,这里种植架上的蔬菜也是人们平时在菜市场买不到的,比如红叶生菜、醡浆草、西伯利亚羽衣甘蓝等。

不必担心因为采用种植架、电子物流仓储、LED光照体系会增加成本。Plenty首席执行官Matt Barnard表示,这些技术成本已经低到可以产生经济效益。如果时间倒退7年,光是购买跟如今数量相同的LED灯,花费就要增加64倍之多。

不过,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优势,并不是室内农场护身符。芝加哥的Farmedhere曾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室内农场,它就在成立近4年后,于2017年1月以停业告终。

Plenty却显得信心十足。2017年12月,它刚拿到创立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2亿美元),由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领投,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Google创始人埃里克•施密特旗下的风投基金等跟投。Plenty当时就表示,要用这笔钱来扩张国际市场。

它确定的首个海外市场就是中国。因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不断上升,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为有机农产品支付溢价的意愿越发强烈。

现在还无法判断Plenty开拓中国市场的愿望是否能实现,毕竟它在美国本土的业务也还在起步阶段。

2018年春天,Plenty将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开设一个面积达10万平方英尺的农场。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这里每年增加的450万磅的蔬菜,能够满足18.36万名美国人的需求。

而该公司在怀俄明州还有一个较小的非生产设施,在那里已经测试了300多种作物的不同生长过程。真正开始出售自家的农产品是从去年才开始的,且销售范围仅限于旧金山湾区一地。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