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永辉超市」2017年净利润18.01亿元,生鲜供应链是优势

农世界网     2018-02-14 来源:农世界网

▲ 农世界网消息,2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该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3.95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1亿元,同比大增45.06%。

这基本延续了永辉超市去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态势。据2017上半年业绩报,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总收入283.17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10.55 亿元,同比增长57.57%。

永辉披露增幅主要来自四方面: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北京、华东、四川等地区的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盈利持续向好;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

基于生鲜供应链方面的优势,永辉并没有在大卖场整体衰落的大趋势中随波逐流,反而在保持快速开店的同时维持了业绩增长。过去一年,永辉在资本市场的频繁动作也在试图复制这种供应链上的优势。

2017年1月,永辉发公告拟受让达曼国际公司40%股权,后者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服务企业,达曼的品牌开发能力被看做永辉加大自有品牌和供应链管理的工具。12月11日,永辉以及超级物种引入了正在加码智慧零售的腾讯,腾讯在永辉超市和超级物种所属的永辉云创分别拥有5%和15%的股权。

紧接着的12月22日,永辉超市又以9.46亿元的交易总价购入红旗连锁的股份,并与后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在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很显然,在资金和战略联盟的共同支持下,永辉的动作变得更快了。尤其是在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上,截至目前,永辉超级物种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达36家,开店城市包括扬州、佛山等城市。按照永辉的计划,预计2018年超级物种门店数量将超过100家。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