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博创联动」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推动农机自动驾驶业务

     2018-04-16 来源:

【农世界网报道】4月9日消息,博创联动已于近期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华登国际领投,百度风投、汉能创投、银杏谷资本及科鑫资本跟投,资金将用于农用机械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升级及农机自动驾驶业务市场拓展。

博创联动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国内一家嵌入式技术与系统提供商,其前身是博创兴盛工业自动化部门,主打农机智能化与信息化领域市场,主要面向农机、工程车辆、新能源车辆,为其提供车联网产品、车辆电子液压智能控制产品。

博创联动积极拓展农业机械领域的业务,重点解决农业机械的“从手动挡升级自动挡”的自动化问题、为精准农业做铺垫的信息化问题。

公司主要有两条产品线,一是车辆电子液压智能控制产品,一是车联网产品及信息化系统。据介绍,其农机智能电控业务,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8-10倍,2018年预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百度风投表示,BV看到目前中国种植业的现状是,真正参与种植的人群年龄是55-60岁、土地已流转40%并仍在加速、单人覆盖能力不超过500亩、大田作物将逐渐停止国家收储,这些现状和趋势把种植业推向更精准地作业、更少成本的投入和更大范围的高效覆盖。

智能农机是其中非常核心的一环,而美国、日本等在这方面遥遥领先。类似美国的Trimble,博创联动是中国领先的农机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BV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将与公司共同把中国的农机更快地推向无人、精准、高效的终局。

截至目前,博创联动已经获得了4轮融资,2015年年初获得了长石资本数百万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于2015年9月正式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通用技术创投管理的鼎兴基金投资;于2016年完成数千万B轮投资,由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达)领投,上海一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跟投。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