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用“大数据”推进农业现代化

    东方财富网 2018-05-11 来源:

4月2日,记者从河北省正定县农林畜牧局获悉,该县以大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农业物联网建设,实现农业生产管理的智能化,建立了农产品可追溯机制,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和为农服务的信息化。

该县加快推广应用农业物联网、大数据,实现农业信息采集的自动化和农业生产管理的智能化。重点打造塔元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石门制造农业现代园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3S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实现温室卷膜进行环境调控、灌溉、施肥工作,极大降低对人工的依赖性,经济节能。

同时,着力打造品牌农业,抓好地理标志产品,为全县优质农产品出编制二维码追溯体系。建成24个益农信息社,实现了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提供网上农业专家咨询、技术培训、法律服务等,为周围农民代订、代购补贴性种子、农药、化肥等和日常生活用品,基本实现为农民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