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农业100人|90后小伙用区块链养鸡,吸引数千万资本

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 2018-05-12 来源:农世界网

栀花农业董事长兼 CEO 唐平冬

【农世界网报道】唐平冬,浙江泰顺人,现任栀花农业董事长兼 CEO 、国际青年农夫联盟秘书长。曾获 2017 年度十佳休闲农业经理人、感动宁波十佳杰出青年、最美浙江人·百姓身边活雷锋等。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位 90 后小伙子,如何一步步打造他的数字化智慧农业!

2016 年 12 月,唐平冬的“我的鸡笼”项目开始孵化,这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实体店+互联网”为经营模式的生态农业企业。仅用一年时间,他完成 10 万 + 会员认养、年销售土鸡蛋 1000 万枚! 2017 年与摩拜单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年完成数千万资本融资,真正的做到了家喻户晓的“网红鸡蛋”!

  “我的鸡笼”玩出新花样

借助互联网,“我的鸡笼”开启了我国农业版的“摩拜单车”新模式,旨在帮城市用户营造一份“养鸡”的体验感,食用自己家鸡的真切感,健康环保的实在感。致力于打造共享农业新平台,国民生活用品健康平台。

盈利模式主要为:

1.认养会员的资金沉淀(每位 129 元);

2.产品的利润空间;

3.衍生品的利润效益、会员资源的利用。

同时,“我的鸡笼”还通过大热的“直播”增加用户的体验感,24 小时直播则是为了打消用户对于鸡和鸡蛋的品质是否能够保证的顾虑。

为了打消这种顾虑,“我的鸡笼”还有其他三种手段,分别是:

1.假一赔十。如果客户发现收到的鸡和蛋不正宗(或与商家描述不符),可以获赔十倍货款;

2.实地体验。公司每月组织客户免费去鸡场进行抓鸡、取蛋体验活动;

3.身份证号。引进德国的农产品管理制度,每一只鸡,每一个鸡蛋,都有各自的身份证号(注明出栏日期、鸡场编号和防伪标记),实现从源头到客户家里全程监管,并明确责任溯源。除了确认品质,身份证号还是“我的鸡笼”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防止鸡或者鸡蛋因被他人掉换而出现问题。

把农业玩出花样的 90 后小伙唐平冬让“我的鸡笼”在年轻人之间形成了一股热潮,想吃蛋点击“鸡笼提蛋”、想吃鸡点击“停养吃鸡”。共享经济+认养农业新模式,粘度高,认养用户基本就是终身用户,平台自身“造血”功能强大!2017 年全年营收 5000 万,认养会员十几万,销售鸡蛋 1200 万枚!

  区块链+养鸡?真正实现可溯源

当今,消费者对“干净”食物的需求正处于疯涨之势,但要跟踪验证食物从农场到餐桌的过程当中数据的准确性,是一大难题,而区块链,则可以提供帮助。

2018 年区块链大热之时,CEO 唐平冬抓准商机,创立“栀花科技”带领技术团队,攻克“区块链+订单农业”技术,大胆将区块链与养鸡相结合,借助区块链技术+互联网 24 小时直播+云端数据追踪,实现散养土鸡从养殖到餐桌的溯源防伪,打造真正的数字化智慧农业。

“我的鸡笼”+区块链让消费者不仅可以远程养鸡,吃上正宗的土鸡蛋,还可以做到真正的溯源,这里的每一只鸡、每一只蛋都有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防伪标志。如果有哪一只鸡蛋出现了问题,可溯源到这只鸡蛋是在哪个区域下的、由谁管理的、这几天吃的什么饲料。

  改变传统农业模式,唐平冬抱负远大

“我的鸡笼”除了 C 端的用户外,还与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及酒店等 B 端客户进行合作,而为了更好地向全国铺开,他们各地还有自己的分销代理,由其进行市场推广及配送服务。

在公司运营过程中,唐平冬创新运营模式,推出“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企业+村集体”的 3+ 模式,做到带动农户而不替代农户、劳动致富以勤脱贫。同时将农业生产标准化。他说,只有标准固化了,发展才不会走歪路,就像火车要在轨道上跑一样。“我的鸡笼”在生产标准、产品标准、服务标准等方面都有自己的标准。

从认养订单式农业到新零售农业电商平台,再到区块链技术养殖,唐平冬和他的企业一路走来,让我们看到他对农业的执着与创新。未来,唐平冬的愿望是三年内吸纳 200 万+认养会员,做到真正的中国农业版“共享单车”,三年后争取港股上市。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