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三板「东方生态」是如何布局现代农业服务市场的?

    农世界网 2018-05-25 来源:

【农世界网报道】北京东方润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 东方生态 430091) 是一家运用传感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云服务技术,为农业、水利、环境等行业发展提供各种解决方案的智能生态系统公司。

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过滤产品、智能施肥产品、高效喷灌产品、高效滴灌产品、智能灌溉控制系统等产品。

1999年公司率先进入节水灌溉行业,积累了18年的节水灌溉经验,从最开始提供灌溉设计、材料、施工等服务,我们发现纵然使用国外顶尖的技术、设备,也未解决行业的根本问题:如何制定科学的动态灌溉制度。

东方生态CEO黄仁湘向农世界网表示,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我们不断寻找符合现代社会下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试图回到行业起始的最初状态思考问题:客户到底需要怎样的产品及服务?

在不断摸索中,我们采用智能「再设计」策略成功开发了带有IOT装置的生态智能硬件系列产品,它们的到来为解决行业存在的各种根本性难题打开了思路。

▲云衍助力海升集团实现智能灌溉

目前,我们已经自主研发了系列IOT智能硬件产品:是智墒——土壤水分智能监测仪、天圻——智慧型气象站、云衍——物联网区块链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生态掌握了行业根本难题,如何制定科学的动态灌溉制度的解决方法?提出了全新动态的敏捷灌溉理论,发布了一整套支撑敏捷灌溉理论的产品:聆耘盒子——敏捷灌溉控制器、聆耘探头——土壤水分监测设备、聆耘开关——电磁阀控制设备。

依托我们的产品,我们已衍生出了多个应用领域,并逐步以行业颠覆者的形象为水资源管理提供了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案。

东方生态服务过的企业和案例:赤峰农业蒙草集团海升集团、青海水利厅、 福建农林大学新疆兵团、中玉金标记、北京植保站等。

▲智墒-智能土壤水分监测仪 苜蓿基地

  智墒-智能土壤水分监测仪

智墒是一体化高度集成的管式土壤墒情监测仪,它可以实时监测同一位置多个土层深度的土壤水分、温度,并将连续监测的本地数据实时传输到云端,用户可以登录Web浏览器或使用微信来读取和处理设备数据。

实际应用:农业用水指导、土壤墒情监测、山体滑坡监测、园林灌溉、科学研究、水利支持等。

天圻-智能全电子气象站 海升集团种植基地

  天圻-智能全电子气象站

天圻是集气象数据的采集、存储、传输于一体的小型气象站,同时采集七种与作物生长和设备运行相关的气象参数:空气温度、相对湿度、风速、风向、雨量、太阳辐射及大气压力。

同时将监测信息实时传送到远程服务器,为农业气象监测服务和农事科学管理提供的科学决策依据,对定量评价气象对作物的影响、开展作物产量估产及抗灾防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云衍 蒙草集团基地

 衍区块链

将“关键的”生态和物联网数据接入区块链智能合约,让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有更高的可见性,有效降低纠纷和欺诈的发生。云衍通过传感器数据和智能合约让生产中各方可以信任地协同工作, 让消费者可以追根溯源。

可应用在节水灌溉:云衍链通过对使用节水灌溉方案后水流量的监测,确认节水方案是否有效,并根据智能合约内容执行奖惩措施;温室气体排放交易:不同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之间可通过智能合约进行排放量的交易;

结合智能技术的农业保险:云衍链通过传感器,确认农业保险的执行条件(气候条件,种植条件等),触发或拒绝保险理赔。

▲聆耘敏捷灌溉

  聆耘敏捷灌溉

敏捷灌溉是指基于任何地点的土壤和作物特征,通过优化、评估、调整的过程来达到适应土壤理化属性、作物需求、气象动态变化的灌溉方式。

它从土壤储水、作物耗水的动态规律出发,每次灌溉前对土壤当前有效储水量进行计算、对作物未来7天耗水量进行逐日预测,指导每个轮灌组的灌溉量和下一次的灌溉时间。

在敏捷灌溉的基础上,我们需要实时分析长势、实时分析作物生理特征,进一步了解作物生长规律,更长周期的预测气象变化,才有可能达到智能灌溉。

农世界网报道过相似产品的企业:大气候农业科百科技联点数据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