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EMI一米信息获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通过保险+期货为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

农世界网     2018-06-26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报道】近日,EMI一米信息已完成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GGV领投,经纬中国和九合创投继续跟投。2017年底,经纬中国曾领投一米信息天使轮融资,此次持续加码Pre-A轮融资

一米是一家有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风险管理基因的金融科技公司,基于自身优势以价格保险切入农业产业链,进而挖掘和发挥保险保单作为贷款的增信功能和风控手段,撬动低风险偏好的银行资金,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规模化种植的第一刚需——资金难题。

在获客方面,一米信息通过传统政策性农业保险渠道,低成本、高效率获取优质存量用户,目前深度合作的2家保险公司的农业保险份额占比70%以上。在保费规模增长方面,2017年相较2016年同比增长427.2%,2018年相较2017年同比增长415.8%,覆盖面积的同比增长分别为270.4%和922.9%。

一米信息创始人及CEO邓鑫表示,做农业是持久战,一米从金融入手,但要落根到农业本身,未来高度专业化、规模化、企业化、数字化的中国现代农业需要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配套,单点服务肯定是不够的,一米公司独有的“金融组合配套+农业大数据”服务农业产业链的模式是行业的先行者,已经有成为行业标杆的趋势,将会带动上下游,聚集一个生态圈,形成价值链,共同为中国农业转型升级赋能,在担当起企业责任同时发挥一米的社会价值。

农世界网报道过的相关农业金融创业项目,基于农业生产及农资消费场景,为经销商、农户、农场、收储商等提供经营性贷款及消费贷款服务,包括:为大种植户提供产业链金融服务的农发贷、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农资、农技、人才服务的农分期、为畜牧养殖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领鲜金融、为农民提供出行金融解决方案的什马金融、为农业产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赢众投等。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