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气候2018新品发布会:未来农业大开眼界

农世界网     2018-08-27 来源:农世界网

新品发布会现场

【农世界网现场报道】8月27日上午,广州大气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发布会,同时发布三款新产品,其中农眼全景,为全球首款应用全景成像技术的农业无线智能监测设备,可实现对农田的720°无死角监控。

大气候农业CEO易丙洪现场介绍:农眼全景是农业物联网的一次大革新,不仅是为农产品品牌打造提供一个有力的营销工具,更重要的是为农户链接消费者提供一个有效的沟通方式。

通过720°全景图像,可同时实现3方面的功能。农眼全景可自动采集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大气压强、光照强度等作物种植环境数据,以及GPS定位信息。依托这些数据信息,农户可实现精准种植、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共享农业、观光农业。

对于消费者来说,看到全程可视化的溯源数据、图像,不仅吃得安全放心,更能体验到绿色食品带来的高品质享受。而对于农业电商来说,建设数字化农场、品牌营销推广,也少不了农眼®全景这个工具。

简单来说,农眼全景使农场监管更全面高效,让溯源更真实可靠,促进农业升级助力品牌打造。

大气候CEO易丙洪 虫感知现场测试

针对一次性的无人机全景拍摄只能单纯用于品牌营销,大气候农业明显看得更远。本次发布会上另外2款新品分别为:虫感知、农眼溯源,前者可关联虫情数据与气象、土壤、GPS定位信息,建立系统性虫害模型,实现虫情预警,后者对农产品从种植、采摘、加工、检测到物流全程信息采集,让消费者一扫溯源二维码即可得到真实可信的产品信息。

大气候农业的“野心”是综合利用农业大数据,实现可视化溯源、精准种植、数字农场、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多方位服务。

农业大数据的关键在于数据真实性、数据分类、数据共享和数据决策,最终围绕农业产业链形成闭环。大气候农业一直致力于农业大数据的收集、分析,此次发布的3大新品,无一不是围绕更高效、更全方位地采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数据,并利用区块链技术使数据不可被篡改。

目前大气候农业的产品已覆盖全球3个国家,国内20个省份、68个地级市、1035个种植基地,监管193种作物,超过150万亩土地。基于大气候农业产品积累、覆盖的土地规模,已经它在物联网硬件+SaaS软件的优势,京东、中化农业、海尔等企业纷纷与企业巨头纷纷选择与其展开合作。

  现场提问环节

农世界网:大气候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大气候的产品做得非常牛逼,接下来大气候在产业链上有哪些布局?

易丙洪:第一个布局,我们希望坚持创造和拯救用户这个理念,把我们的产品从种到收,包括物流甚至到溯源会实现全产链IT和信息化的布局,第二个是在细分垂直领域,比如茶叶领域、应用领域,为他们做技术、产品、落地的支持。第三个是:针对区域性农业的特点,帮助更多的农场和农户,实现向左种植,向右销售业的务场景。

南方周未:此前农产品区块链溯源项目已经有很多,去年下半年京东,众安科技都有农产品的溯源区块链项目布局,我想问,农眼溯源是技术和流程上真的能保证不会发生“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发生吗?还是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感知?

易丙洪:好问题,这问题表示你已经看到了行业里区块链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

第一在这个领域我们首先要提的是物联网,物联网是解决农产品供应链最核心的环节,物联网在溯源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一个应用和技术核心;第二个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在农业一二三产和专业领域,我们要做到全区块链做太难。我们先有机会把农资、种子、种植这些上游产业链,再把土地、农作物链起来,再链接到二产一产深加工,一步一步实现。再深度在品质、物流、设备以及劳动力二产,及三产的物流、销售渠道、流通链起来,我们希望把基础链接好,链接更多的合作伙伴。

为什么大气候要做这件事情呢,因为我们的使命是建立人与地的数据链接。哪怕是再难,我们有足够开放的心态来好这件事情。

在物联网溯源这个维度里面,我们基本做到行业领先,在未来流通领域,上游的一产供应商领域,包括种子、农资、农机都链接进来,大家一起搭建这个平台。我们有机会也有能力去建这个体系,以前是基于物联网做链接,今天的新品发布会,就是想通过更多的产品和场景,链接更多的行业领域。

南方日报:你提过产品的稳定大于一切,我想问在产品的后期维护上会提供什么服务?

易丙洪:大气候的产品产品永远不要维修,只更换,产品在保修期内出问题,我们不维修,只更换一个新的。

产品设计不能解决所有维修问题,不能100% 杜绝,大气候的业务我们没把合伙伙伴叫代理商,我们开大气候学院,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培训,再根据合作伙伴区域化、特性化,本地化的优势,由我们的服务商去解决产品服务的问题。

广州日报:产品和数据是否开放给政府和广大农户提供服务?

易丙洪: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有去和当地的政府部门推广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跟科研单位也有深度合伙;我们的产品本身就是要解决社会问题,在确保数据有用的情况下,我们能够为各种渠道提供更大程度的开放。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