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益才农业董事长陈瑞明:植物信号传导剂在柑橘弯枝技术中的理论和实践|2019 BAA 万商大会

农世界网     2019-07-29 来源:农世界网

广西益才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 陈瑞明

7月27日,BAA万商大会期间,2019中国柑橘产业生态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现代农业(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永忠,广西益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明,SQM智利化学矿业有限公司全球市场开发经理胡安. 帕尔玛,广西柑橘行业协会会长、广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原副站长许立明,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农艺师郑昉,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鹏伟,河北兴柏药业集团线虫事业部经程青芳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分享,会议现场干货不断,气氛热烈,吸引了来自各柑橘主产区的种植户、经销商、企业等相关从业者1000余人前来学习交流。

益才柑橘弯枝技术是指在柑橘的整个生长周期期间,选在几个关键生育时期对柑橘主枝进行人为弯曲,并结合水肥调控、植保措施和其他田间管理,促进形成波浪式圆头树冠的优势树形,诱发更多结果母枝与果实,最终实现单果,优质,丰产和稳产的一套综合性的栽培管理技术,并不是所有的果树都适合进行弯技操作,果树弯枝后人为改变树体内营养分配。

弯枝技术成功实施的关键在于前期利用植物你号传导剂进行树势调控,中期正确的弯枝操作和后期根据树体更新的新陈代谢规律进行养护。

经过23年的积淀推广,益才柑橘弯枝技术在全国不同的柑橘区的沙糖桔、沃柑、新会柑等不同品种上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示范,可以帮助橘农显著解决大小年,降低种植成本,实现稳产增产。

植物信号传导剂有四大工作原理:

1、植物是有意识的,植物所有的生命活动都依赖信号传导过程来实现。

2 、植物信号传导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信号传导物质。

3、凭借植物自身合成的信号传导物质,远远无法满足“优产、高产、稳产”的栽培目标。

4、外源补充植物信号传导剂是作物栽培的必要手段。

在三种情况下,植物信号传导剂可以让作物更聪明:

第一,同等条件下,可以放大作物基因表达能力;

第二逆境环境下(旱涝风热),提高作物适应能力;

第三,灾变情况下(病虫侵染),增强作物反应能力。植物信号传导剂不仅在柑橘上,在草莓、葡萄、荔枝等经作物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