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资与市场传媒总编冯卫东​:赋能职业种植者

农世界网     2019-08-22 来源:农世界网

《农资与市场传媒》总编 冯卫东

由《农资与市场》主办的《2019年中国柑橘产业生态发展大会》8月19日-21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大会以“赋能柑橘种植者”为主题,整合最优质的资源,统筹产业链各个环节,汇聚国内柑橘产业最顶尖的权威专家与一线种植、服务大咖,围绕如何提升柑橘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就种植户最关注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资以及产销对接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帮助种植者建立起与柑橘升级换代相匹配的知识结构与正确认知,让大家通过学习互通信息,认清形势,共享技术,赢取未来!

农资与市场传媒总编冯卫东:赋能职业种植者

农业是我国的基础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但是目前,整个产业出现了“产销两旺,满足了用户,得罪了客户”的问题,满足了用户想要“更早上市,更高产量”的需求,但无法满足客户想要吃到绿色、健康、好吃的农产品的需求。

在农业种植者,中国很多农产品都属于严重的供大于求,导致滞销、低价销售现象频发。在这个过程中,中产阶级的崛起,托起了品质消费,给农业带来了机遇:“好吃”救农业。

为了帮助行业种出“好吃”的农产品,为了帮助行业提质增效,《农资与市场》传媒今年首次在行业提出了“为职业种植者赋能”的主题和口号。

什么是职业种植者?《农资与市场传媒》总编冯卫东表示,所谓职业种植者,就是那些不同于普通农民,以农业种植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并达到相当种植水平,具备一定的管理运营理念的现代农业从业者。未来的农民,一定是一个职业,不再是一个身份的象征。

放眼国外,荷兰的种植是高科技种植,日本农业是精致农业,意大利农业的特点是休闲,中国农业的未来在哪里?一定在职业种植者的身上。

目前,职业种植者面临着产能不是问题,但品质保证是瓶颈;技术不是问题,但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种植不足;品质也能做好,但卖不出好价格;技术也能提升,但无法长远性规划的痛点。

基于以上的痛点,冯卫东指出了职业种植者的出路。

第一,建立标准。建立种植的标准、管理的标准、收果的标准、包装的标准等等

第二,做好品控。首先,从种植端开始,育种、病虫害防治、土壤检测、土壤调理、植物营养、种植技术等,不同阶段决定了品控质量;除了前端种植端的品控以外,采后如何做保鲜、运输等;最核心的要归结到人,团队的运营能力。

第三,做好定位。在建园前就要定位,种出的水果是要针对什么消费人群?不同的定位要制定不同的投入标准。

第四,做好销售节点。做好分批、分质、分流销售,以实现果品的快速流通。

第五,做好互联网传播。

农业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民族强。职业种植者,代表着未来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为职业种植者赋能,是广大农业从业者共同努力的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举措!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