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不白农创社创始人吕不白:农创IP化营销的方法与路径

农世界网     2019-08-22 来源:农世界网

国家行政学院特邀主讲、不白农创社创始人 吕不白

由《农资与市场》主办的《2019年中国柑橘产业生态发展大会》8月19日-21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大会以“赋能柑橘种植者”为主题,整合最优质的资源,统筹产业链各个环节,汇聚国内柑橘产业最顶尖的权威专家与一线种植、服务大咖,围绕如何提升柑橘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就种植户最关注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资以及产销对接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帮助种植者建立起与柑橘升级换代相匹配的知识结构与正确认知,让大家通过学习互通信息,认清形势,共享技术,赢取未来!

国家行政学院特邀主讲、不白农创社创始人 吕不白

目前,我国三农产业正在迎来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历史推动的三农变革,将会引发新一轮的创业浪潮。

然而,现实却是:链条长,角色多;供需两旺、中间不畅,供端增速大于需端增速滞销成为农业的常态,而且总量过剩,难消解。大多数涉农企业长期生存在地狱般的煎熬中,前途渺茫,或者根本没有前途。

为什么会这样?国家行政学院特邀主讲、不白农创社创始人吕不白表示,滞销背后是产品的同质化与泛滥化。在整个产业链,政府方面,政策越来越急躁,盲目引导粗暴发展,导致蓝海变红海;生产方面,攻城略地的扩张,跟风追量,导致产品同质过剩、滞销;销售方面,价格竞争,赚了急躁,不赚更急躁;消费终端,则是想要品质更好、更安全、更走心、更合调的产品。

未来农业该如何发展?吕不白认为,农业一定是个慢活,慢就是快。农业是最遵循自然规律的行业,农创亦如此。

未来,大农业与小农创将长期并存,大农业工业化发展、小农创IP化发展。

什么是IP?一切在互联网上有自流量、可以自主传播的人物事都是IP。

农产品如何打造IP?用符号化、标签化、场景化、人格化“四化”法改造IP路径,从品牌、口号、卖点、场景、道具、视觉、故事、渠道等所有接触点改造品牌,传播产品。

农创IP化发展,一定离不了新零售的发展。新零售的兴起,为传统非标性农产品带来了新未来。在市场端,从标准产品向相对不标准产品渗透:个性化、小而美、有良好设计和调性的产品;从冰冷的产品向有温度的产品渗透:自带内容、自带故事、自带传播、自带势能的产品;从标准化的产品向非标准的服务渗透;拥有强大的供应链和优质产品的生产。

目前,以技术、内容和社交为主要驱动力的社群新零售(IP社群和社区社群)正发展的如火如荼。IP社群,IP是价值观,社群是互动方式,IP+社群的组合,是从认知、关系到交易;社区社群,社区是线下强关系,社群是互动方式,社区+社群,是以社区为半径,以线下关系为入口,从关系、认知到交易。

有线下关系信任背书的社区社群,将成就无数大众品牌,甚至有大量优品无牌;有IP价值观信任背书的IP社群,将成就无数小众品牌,通过价值感征服,价格不再是问题。

大农业工业化发展,小农创IP化发展,这句话如何理解?吕不白表示,就是大众产品做社区社群,小众产品做IP社群。

大众产品注重差异化的品质升级、小众产品注重个性化的精神迭代;大众产品拥抱消费升级、小众产品拥抱消费分级;大众产品做大众型渠道、小众产品做小众型渠道。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