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人造肉3D打印机要来了,Redefine Meat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农世界网    南极熊3D打印 2019-09-23 来源:农世界网

人造肉3D打印机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食品技术初创公司 Redefine Meat 宣布,获得 CPT Capital 领投,以色列 Hanaco Ventures、德国家禽巨头 The PHW Group、及以色列天使投资人参投的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通过本轮融资,Redefine Meat 将能够完成其替代肉 3D打印机的开发。按照 Redefine Meat 的计划,这款变革性的设备有望于2020年面世。

创立于2018年,Redefine Meat 旨在提供更优质的肉类生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能够“以假乱真”的产品。此外,3D打印技术的运用,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和更灵活的供应链,也比当前的工厂化畜牧和肉类加工处理更加可持续。

Redefine Meat 董事会新成员、CPT Capital Investment 董事 Costa Yiannoulis 表示:“Redefine Meat 很匹配我们公司的投资组合,他们旨在取代食品供应链中的动物。我们很激动与一家能刷新肉类生产方式的公司合作,他们的背后是长达十年的数字打印经验。从公司创立之初,他们独特的方法就有极大的优点,目前也已经生产出了部分高品质的肉类替代品。”

Hanaco Ventures 创始合伙人 Pasha Romanovski 表示:“作为农产品投资的关键战略举措的一部分,我们密切关注 Redefine Meat 将近一年时间。他们在庞大的市场中拥有独特定位,但我们最终决定投资还是因为团队取得的进展和高速成长。”

PHW Group 首席执行官 Peter Wesjohann 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第二家公司在3D打印肉领域有所进展。我们从 Redefine Meat 看到了战略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欧洲市场的未来产品开发,及我们广阔的分销网络上。”

Redefine Meat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shchar Ben-Shitrit 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开发一款新的食品,而是推出能开发制造,以及批量生产仿肉产品的新技术。我们已经成功为多个美食活动打印出优质的产品,在未来12个月中,我们将继续升级优化技术,改变整个肉类市场乃至地球的未来。我们很高兴获得融资,与高品质的投资方合作,共享愿景,一起将 Redefine Meat 打造成行业领导者。”

伴随全球人口和经济的持续增长,如何既满足人类对肉类食品的需求,又符合其道德标准,使得外界对肉类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呼声愈发高涨。

创立于2009年,以生产冻鸡肉替代品发家的美国高科技素肉初创公司 Beyond Meat 已于5月上市,IPO 首日股价大涨1.5倍,市值达到38亿美元。而截止至2019年3月30日的第一季度,公司在食品服务渠道的销售额增长近5倍,Beyond Meat 的素肉产品逐渐成为了一系列合作快餐连锁品牌的明星产品。

此外,据人造肉在线renzaofood.com,人造肉类行业的初创公司还包括:被比尔盖茨和谷歌看好的素食汉堡初创公司 Impossible Foods、研究人造海鲜技术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Finless Foods、人造肉初创公司 Mosa Meat、素食肉制造商 Alpha Foods 等。

  关于 PHW Group

总部位于德国 Rechterfeld,PHW Group 的核心业务是生产和分销高品质的家禽产品,旗下品牌包括: WIESENHOF 等。公司二十多年来一直提倡改善动物福利,其目标之一是:到2019年底,在遵照动物福利项目的前提下,实现80%的德国生产。立志于成为一家蛋白质公司,2018年,PHW Group 成立 Alternative Protein 部门。作为 Alternative Proteins 战略的一部分,PHW Group 已经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和投资,包括 Beyond Meat、 SuperMeat、Good Catch Foods、JUST、AIXA Trade 和 Enterra Feed Corporation。

作为一种新兴技术,3D打印已经被广泛应用,例如,用于制造医疗设备、手工汽车,甚至gun。更令人感叹的是,我们每天吃的猪肉、牛肉以及皮革现在也可以用3D打印造出来了。这就是诞生于美国的一家初创公司—3D生物打印公司Modern Meadow所做的事情。这样一家公司,也吸引来了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的投资。

2014年6月份,李嘉诚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牵头对Modern Meadow Inc进行了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所能参阅到的资料显示,Modern Meadow是美国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能够在实验室里培养出畜肉和皮革。对于这些被培养出来的牲畜的肉和皮革的用途,现阶段则主要是供应时尚设计师和皮革产品生产商,以满足全球对这些厂商所制造的商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当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3D打印研制的过程中不会伤害到动物和环境。

关于3D打印肉类的技术要点包括:“生物墨水”也就是构成肉类的原料是不同类型的细胞的混合体;利用3D打印使原料成型,并在生物反应设备中进行处理。

简单理解就是“生物制造”的一种生物组织工程技术,在实验室的托盘里从皮肤细胞中培养出了皮革。这家公司还在研发经生物制造而成的畜肉、鱼肉和家禽肉。该公司预计,在原型阶段,能够打印出2cm×1cm×0.5mm见方的肉片。

Modern Meadow首席执行长Andras Forgacs 曾向媒体公开表示,公司储存并用于“酿造”皮革和畜肉的细胞是通过小型活组织切片获得的,这不会弄疼、伤害或杀死动物。而且未来生物打印肉类不仅能够满足人类对于动物蛋白质的需求,同时对保护环境也是有利的。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