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佳格天地」洛川苹果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首次亮相苹果博览会

农世界网     2019-10-17 来源:农世界网

10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于洛川县苹果产业园区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第十一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延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聚要素、树品牌、拓市场、促增收”为主题,展示了苹果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作为洛川苹果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的承建方,佳格天地在展览会上向参会领导及各方人员就平台做了详细介绍解说。

佳格天地在现场就平台进行介绍

陕西洛川,人称“苹果之乡”,是我国苹果外销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洛川出产的苹果素以色香味俱佳著称,充足的日照、较大的昼夜温差以及土层深厚的黄土高原为洛川苹果的生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自然条件。

为进一步促进苹果产业的科学合理发展,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佳格天地共同搭建了“洛川苹果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

平台涵盖了产业实况管理、果园种植监测、苹果气象服务、物联网智能监测等功能,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一体,以遥感影像、气象、土壤、水肥等多源农业数据为核心,实现了果园遥感监测、果库运营分析、土壤检测、苹果气象服务、气象趋势分析、果树长势分析、果园旱情监测的全县及各个乡镇的地块级数据监测更新和地图可视化展示

该平台的建成一方面为政府提供了果园分布、果库分布及运营监测等信息,便于政府进行统筹管理、科学决策,优化苹果产业布局。

另一方面,平台能够对苹果生长的不利环境条件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预警,为果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指导果农高效进行农事活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此次博览会是洛川苹果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的首次亮相,博览会现场,该平台受到了当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目前,佳格天地运用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于农业,能够提供从面积测算、适宜区规划、生产周期测算、产量预估、病虫害防治指导、灌溉方案、农机调配、农业金融等全产业链数据支持和管理级服务,有效提升农业管理及作业的整体效率。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