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高会现场报道:农业的创新创业专题展,为农业注入新活力

农世界网     2019-10-26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现场报道,第26届杨凌农高会于2019年10月22日-26日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举行,中国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林业和草原局、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5天,共设8个展馆,其中4个室内馆4个室外展馆,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将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8000多个参展项目、1200多家境内外媒体、500多名国内外记者、150万人参展参会。农世界网这次做为参会媒体,将派出6位记者在现场做专题报道。农世界网记者了解到,G区为农业双创展区,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以示范区“众创田园”为平台,举办创客创新创业展、杨凌现代农庄集群展,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

2017年杨凌国家农业特色双创示范基地获批“第二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大胆探索构建双创发展生态:

第一、推出若干扶持政策:

众创空间承载、种子基金支持、天使投资基金、创业贴息贷款、免费公用房、住房金额贴补、社会保障贴补、优先采购政策等。

第二、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先后建设了创业大厦、众创空间、创业工场、火炬创业园、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电子商务产业园、小微文创孵化基地、富海工业加速器等各类农业专业孵化器、加速器30多个,累积孵化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第三 、以“立足农业创新、扎根大地创业”为主题,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园、区校融合科创孵化基地。

目前在孵企业有:极飞科技陕西源本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国翼纳米、仲天源、普兆农科、侍酒师、叶之忆、金栗农业科技、农加电子、顺为网络、即牛、柯程园林、清韵景观、翔羚农牧科技、屹林葡萄酒、宇恒传媒、陕西坤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墨长安。

据记者了解,通过举办农高会创新创业专题展、“创响中国”、“双创活动周”、创业大赛等创业主题活动的双创引领,累计引进培育孵化各类科技型企业1200多家,认定创新创业团队828家,转化科技成果3000多项。

其中,规上企业123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27家,大学生创业企业300多家,建成现代农庄35家。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