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天地:阜宁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登上《新闻联播》

农世界网     2020-04-11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报道:4月10日,CCTV-1《新闻联播》以《稳住农业生产,多举措助力春耕》为题,报道了阜宁县农业生产的相关情况,并对阜宁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

《新闻联播》报道内容视频|CCTV节目官网当前正值春耕春管的重要时期,受暖冬气候影响,今年阜宁县80多万亩小麦生育进程大幅提早。由于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了正常春耕进度,为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农时、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保证全年粮食产量,阜宁县充分利用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创新方法开展春耕春管服务,借助农业科技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播放视频

阜宁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

图|《新闻联播》阜宁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是江苏省首个县级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平台由佳格天地承建,整合了领导视窗、农业专家服务系统、种业监管服务、农业资源管理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溯源等服务板块;集农业产业资源全貌和全产业链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展示等于一体,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农业信息和充分的决策依据。

点击了解平台详细介绍

阜宁县是我国的农业大县,阜宁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的使用有利于提升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以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的良性高速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