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农村电商体系初步形成

农世界网    中新网 2020-04-21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报道:4月20日,历时半年,西藏日喀则市打造的农村电商体系已初步形成,率先走出了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特色农村电商道路。

据悉,日喀则市依托某具体实施企业,联手京东、抖音、携程等平台,让更多日喀则产品实现走出去。2019年10月以来,仅在京东平台,日喀则市通过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实现线上销售额1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线下销售额300多万元。

此外,日喀则市还在建设市级公共服务体系、拓展物流体系、构建农畜产品供应链体系、打造“七彩珠峰”品牌和营销服务、人才建设和培训等5方面推动电商进村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据悉,日喀则市包含电商咨询、品牌策划、售后管理、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等“一站式”服务的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初步建成,还与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合建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市级电商物流中心,拥有自营物流车辆及市、县、乡、村4级仓储配送体系,整合了多家快递物流企业。

“随着外部与互联网平台实现‘基因重组’,内部‘造血’能力提升,日喀则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已初步形成。”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持续投入资源。来源:中新网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