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香梨授粉,一年可节约上亿成本

农世界网     2020-05-08 来源:农世界网

近年来,随着新疆香梨树的枯枝病蔓延,不仅让梨农犯愁,也让消费者难以买到健康的库尔勒香梨。为了防止病害的扩散,当地相关农业部门禁止使用蜜蜂授粉。

除蜜蜂授粉外还有人工辅助点粉,但耗时耗功、成本高、不均匀。梨树的花期短,通常在花开 40% 时进行第一遍授粉,70% 时授粉第二遍。而人工授粉因为效率低,全程只能完成一遍,大大影响坐果率。“一天能点粉 20 棵树都不得了。”当地果农说到。

传统的人工授粉, 4-5 人一天作业不超过 100 亩地,而使用大疆植保无人机,2 人一天可以作业 200 亩地,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今年 4月4日-13日,翼飞农业一共投入 15 架 T 系列植保机对 1万多亩梨树进行授粉。

“我们是去年最早尝试用大疆植保机对梨树授粉的,结果效果很好,于是口碑就树立起来了。今年很多果农都找我们用飞机进行授粉。”翼飞农业张峯溢表示[原文链接]

更多信息请关注农世界网#植保无人机#专栏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