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Planasa山魂:在中国最早进行树莓商业种植的人

农世界网     2020-05-16 来源:农世界网

我的名字叫Simon Dabilly Martin, 我的中文名字叫山魂,我是一个法国人。

我出生在法国南部靠近西班牙的地方,那里气候温暖,盛产水果,我大学的专业是“农业发展”,就是研究如何用农业促进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

2005年,我当时所在的法国一家猕猴桃公司有计划在四川都江堰进行国产猕猴桃的种植合作(同时我们公司有法国和智利的猕猴桃出口到中国市场),但很遗憾,最终都江堰的项目取消了,但我决定留在中国发展。

我做出留在中国发展的原因是看到了中国的国产水果种植行业潜力巨大,尤其是在我法国老家普遍的树莓,在中国基本没有种植,我发现云南的气候与法国南部非常相似,所以决定试一试,我应该是在中国最早进行树莓商业种植的人。

现在我们公司除了生产树莓之外,主要业务是蓝莓种苗的培育和销售。

近几年,蓝莓在中国的种植面积迅速增长,但普遍品质一般,因为种植户在种植前没有根据本地的气候,进行品种的选择,种植的技术也比较欠缺。

我的合作伙伴西班牙的Planasa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浆果种苗公司,我们将好的品种引进来并推广,希望能提升中国国产蓝莓的品质。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