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农业直播大联盟助农百县行:福建安溪县长在一亩田卖力带春茶

农世界网     2020-05-14 来源:农世界网

福建安溪县副县长肖印章在一亩田直播间推介安溪茶叶

5月12日,福建安溪县副县长肖印章“化身”主播,走进一亩田、百度APP、百家号和现场云平台直播间,为安溪县广大茶农和茶企卖力“吆喝”,共同推广安溪茶叶品牌,带动安溪铁观音春茶销售。

2个小时的直播,共有包括4万多名大宗采购商在内24万名网友在线围观抢购。

这场直播,是中国领先的农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一亩田联手百度APP、百家号和现场云共同发起的“县长走田间——中国农业直播大联盟 助农百县行”的福建安溪专场。该活动得到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和支持。

走进直播间,肖印章通过与主播一问一答、实际演示和现场连麦等方式,展示安溪铁观音香气幽雅馥郁,滋味醇厚甘爽、回甘生津、齿颊留香的“兰花香,观音韵”,惹得直播间观众直言“隔着屏幕都闻到了茶香,馋死了!”看到这句话,肖副县长不失时机推介,“赶紧在一亩田下单购买,就能拥有正宗安溪铁观音啦”。

随着镜头的不断切换,屏幕下方网友们则刷起了弹幕,纷纷点赞并留下一片溢美之词:“云岭茶庄园满山翠绿,云蒸霞蔚,纯洁安静,是天然的氧吧和世外桃源,值得期待。”“如此一块福气,太有吸引力了。”“满山的铁观音,种在生态的大山里,真是山美、茶美、人美!”……

身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安溪铁观音故乡的父母官,肖副县长推介起安溪铁观音茶叶底气十足。他说,2019年,全县涉茶总产值191亿元,连续十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安溪铁观音连续五年名列全国茶叶区域品牌价值第一位,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全国茶界首枚中国驰名商标,成为首个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英、中印、中朝领导人会晤等重大外交活动用茶。

一亩田直播间的观众,很多都是从事农产品批发生意的采购客商,起批量大,直播间里类似“买的量大优惠多少”这样的提问背后,可能都是一笔合作大单。他们前来观看直播,希望切实了解安溪铁观音产品的生产和加工等详细信息。因此,稍后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志明、县茶管委办常务副主任刘青洲,还轮番走进一亩田直播间,分别从安溪铁观音质量安全监管、铁观音起源、品饮等方面,把安溪铁观音的产品和文化知识讲得既通俗又清楚。“直播间买茶,品质有保证,价格更优惠。”直播结束前,陈志明和刘青洲还不忘为安溪铁观音打call。

据了解,接下来“县长走田间——中国农业直播大联盟 助农百县行”还会在陕西岐山县、湖北秭归县、四川安岳县、河南兰考县等全国300多个县市举办,以通过这种方式帮各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更多农产品“出村进城”。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