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疆农业与中国热带农科院环植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世界网 2020-09-11 来源:农世界网

9 月 8 日,大疆农业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在海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进我国数字农业和无人机植保技术可持续发展,为热带作物提供智能航空植保技术解决方案和综合施药建议。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热带科学研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易克贤、大疆农业全球营销总监陈韬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产学研究, 探索热带作物解决方案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隶属于农业部国家级热带农业科研机构。借助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科研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双方将在农业无人机应用于热带作物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通过测试研究,制定针对热带作物病虫害的飞防作业规范。根据大疆植保无人飞机性能、不同植物病虫草害发生的规律和农药制剂特点,进行热带作物飞防用农药制剂的筛选与应用,实现对靶高效传递。

另外,双方还将对植保无人机在作物(包括但不限于芒果、绿橙、荔枝、甘蔗、香蕉、椰子、槟榔等)整个生长周期不同施药方式(人工与无人机)的沉积量、冠层内沉积比、农药利用率、产量等进行参数对比,研究出最佳每亩喷洒量、飞行速度、飞行高度等参数,得出综合施药方式建议。

参观热带农科院大棚实验室

易克贤所长对大疆植保机给予高度认可:“前年带队去墨西哥,看到用当地大疆植保无人机播撒系统释放昆虫天敌。用生物的方法去制衡害虫。当时看到是我们国产的飞机觉得很有自豪感。所以这次的合作必然是一个强强联合,通过双方的合作努力,让航空植保取得显著成效。“

大疆农业全球营销总监陈韬表示:“大疆作为全球领先的植保无人机品牌,随着应用推广和市场发展,也对我们的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农科院环植所师资力量雄厚,深耕农业领域。我们还需要主动向专家前辈学习更多农业理念和知识,让我们的产品能够紧跟行业需求。目前东南亚和拉美是海外发展最快的两个市场,此次合作也是大疆农业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这还需要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去探索,让航空植保落地应用。“

  通力合作,助推果树飞防

海南地处中国我国最南端,属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光热充足、四季常绿,热带作物种植面积达 1200万亩,而全球热带作物种植面积达 75亿多亩,主要分布在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热带作物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如橡胶是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重要资源,与钢铁、石油、煤炭并列为四大工业原料;咖啡、可可与茶并列为世界三大饮料。

此次签署仪式结束后, 参会一行前往琼中县参加了飞防飞控现场观摩会,大疆 T16 植保无人飞机针对绿橙、槟榔、橡胶林病虫害进行了作业实战演练。

大疆农业此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的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农业无人机在果树飞防上的应用,促进海南热带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以科技推动全球航空植保大发展。感谢海南中农航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