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农世界网     2020-10-10 来源:农世界网

10月1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阿里表示,这是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的。2018年9月,马云发出全员信宣布,2019年阿里20周年之际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张勇接任。同时为组织的顺利过渡,在此后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截至公告发布日,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包括董事张勇(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武卫、J. Michael EVANS、井贤栋及Kabir Misra;以及独立董事董建华、郭德明、杨致远、E.BrjeEKHOLM及WanLingMARTELLO。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于2020年9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了武卫、Kabir Misra及郭德明各自担任公司第三组董事,上述人士均将任职三年或任职至其继任人获推选或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

不过,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在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中,由合伙人提名董事会的大多数董事人选,而非根据股份的多少分配董事席位。来源:TechWeb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