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极飞科技CEO彭斌上榜2020 年度“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农世界网 2020-10-24 来源:农世界网

2020 年 10 月 23 日,《财富》杂志“40U40创想会”成功在上海举办,大会以“全球挑战下的新商业力量”为主题邀请了 2020 年度“中国 40 位 40 岁以下商界精英”上榜者参与演讲及圆桌论坛,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成功上榜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农业的未来”主题演讲。

  农业的未来在哪里?未来人类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在主题演讲中彭斌清晰地介绍了中国农业的现状,他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我国人口急速向城镇转移,我国农业正面临着老龄化和空心化的严峻挑战。

目前,我国34%的农业从业人员年龄已达到 55 岁以上,预计到 2025 年,中国农村务农人口将仅剩 0.6 亿,加上农业生产过程中各种不确定性,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未来食物将由谁来生产?”

极飞“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系统给出了答案。 自 2013 年进入农业以来,极飞就一直在探索更简单、智能、高效的农业生产方式。

通过多年的自主创新,极飞研发制造出了“极飞农业无人机”、“极飞农业无人车”、“极飞遥感无人机”、“极飞农业物联网”、“极飞农机自驾仪”、“极飞智慧农业系统”等一系列农业科技产品、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精度农田导航网络,构建起了一个全新的“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系统,为现代农业生产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让农业实现全周期无人化、数字化生产管理,并减少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不确定性,通过科技的力量大大解放劳动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解决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效率低、效益粗放的问题,应对未来农业发展危机。

彭斌在主题演讲上表示:“未来的农业,一定是依托于科技赋能,而科技与农业的结合,是这个时代的宏大叙事”。 科技的力量在不断推进农业的发展。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农村是离现代科技最遥远的地方,而极飞所研发的产品,让最先进的无人化设备出现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服务,填补了农村与先进技术之间的鸿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农业,让农村散发出更多活力。

极飞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去解决未来农业面临的严峻挑战,通过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丰富,充足,安全的食物。

此次,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成功登榜《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也是《财富》对极飞所坚持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的认同,也代表着极飞所坚持的无人化农业科技之路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认可。

  延伸阅读

1、农世界网专访彭斌:两次转型屹立不败,极飞科技CEO彭斌的农业智能化蓝图

2、何加盐专访极飞科技彭斌:人的梦想是摁不住的

3、2018年8月4日,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入选2018年福布斯30 under 30精英榜。

2018 年 8 月 2 日,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 2018 年中国“30 位 30 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成功入选,并成为封面人物。

“30 Under 30”由《福布斯》杂志美国总部发起,旨在发掘各行各业 30 位 30 岁以下的精英,候选人来自多个行业及领域,评选标准为:在各自的领域有杰出贡献、具有企业家精神、拥有在未来 50 年内改变世界的潜力等等。

龚槚钦,出生于杭州萧山,受曾是空军的父亲影响,他从小热爱飞行。18 岁出国留学,本科毕业于悉尼大学商学院,并在悉尼电影学院和澳洲精英教育学院取得硕士学位。留学期间,龚槚钦曾三年出任凤凰卫视特约记者和国家地理纪录片摄影师。

2014 年,他回国创业,成为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负责市场营销与品牌全球化工作。工作的同时,龚槚钦仍在攻读巴黎九大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研究技术的传播与现代农业经济学,并担任美国国家地理 Grosvenor 理事会成员,参与全球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