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极飞宣布成立日本子公司,在日本农业无人机植保占比 36%

极飞科技    苏莉 2017-01-24 来源:极飞科技

[ 导读 日本农业,地面大型植保机械的使用占比 22%,农业无人机植保占比 36%

今天,极飞科技宣布成立日本子公司( こんにちは XAIRCRAFT JAPAN),将正式在日本铺开 P20 植保无人机销售及植保服务网络。日本农业发达,我们将向国际市场进军的第一步选在日本,是因为我们对产品和服务理念有信心。

极飞科技日本子公司( XAIRCRAFT JAPAN 株式会社)将由大城智广和唐瑞负责。他们希望将极飞的先进的产品和服务理念带到日本,提升日本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给日本农户提供全新的植保服务形式。

大城智广先生在日本从事多年与无人机相关的行业应用工作,是日本多旋翼无人机领域的先驱者。

唐瑞先生旅居日本 7 年,对日本植保无人机行业有深刻的认识。

日本耕地面积约 450 万公顷( 2015 年数据),农业技术发达,但面临农业从业者逐年减少以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

目前,日本的农业从业者约为 209 万,平均年龄达到 66.4 岁,65 岁以上的农业从业者占到 63.5% 。

同时,进口粮食已经占到日本市场的 60% ,面对进口粮食的巨大冲击,日本亟需更广泛的农业机械化、自动化应用,以提高生产效率,缓解劳动力短缺和老龄化的问题。

日本农业机械化程度比中国高,以日本主要农作物水稻为例,其中地面大型植保机械的使用占比 22%( 2014 年数据),农业无人机植保占比 36% ,当中主要是单旋翼无人机,载人机占比甚微,仅 2% 。

在日本,每 3 碗大米中就有 1 碗是用无人机来进行植保的。植保无人机相对高效、精准,已经成为广大农户认可的植保方式。

我们的极飞 P20 2017 植保无人机系统采用了业界领先的全自主飞行模式,操作人员通过手机大小的智能终端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和喷洒,这对于目前日本市场上已经获得农业无人机操控牌照的专业人员来说,上手极其简单。

另外,P20 采用了 RTK 定位技术和变量喷洒技术,将公顷用量误差控制在 5% 以内,很好地解决了农药残留的问题。

除了可靠的产品和领先行业的技术以外,我们还会将这两年的直营经验带到日本,帮助日本的农业服务公司建立专业的植保无人机服务团队。

同时,极飞学院和极飞保障也将落地日本,并结合当地情况培训人才和保障无人机的作业效率。

CEO 彭斌表示,我们过去四年专注于农业领域,让极飞在国内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占有率和口碑。我们希望将这项改变中国农业的技术输出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让无人机技术能在世界各地发挥更大的价值。

日本是极飞迈出国际化业务的第一步,公司将投入可持续的资金支持,吸纳和培养更多当地人才,希望能为极飞无人机在全球的普及积累更多经验。

如若转载文章“请注明作者来源”我们尊重行业规则。
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创业项目被报道,请 戳这里 告诉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