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极飞科技」参加英国创新科技节:中国农业科技如何改变人类明日餐桌

农世界网     2018-03-27 来源:农世界网

▲上周,第三届英国创新科技节(GREAT Festival of Innovation)在香港举行。

香港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地区,并且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全球贸易的枢纽城市,为促进中英创新科技贸易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本届创新节的主题是"Discover the future, creat tomorrow",意为“探索未来,开创明天”。

极飞科技代表中国科创企业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未来农业与食品」的主题讨论中,向来自中英两国的嘉宾介绍极飞在精准农业方面的技术创新以及"Sustainable Farming Programme" (明日餐桌) 的理念。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在主题讨论中,分享了全球农业生产的现状以及中国科技公司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他提出,只有加快智能化的农田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结合精准植保方式,才能满足全球化消费升级对农业生产的需求。实现生产过程可量化、可追溯,才能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我们正在用更多智能化的手段去保障人们的明日餐桌,”龚槚钦向在场嘉宾解释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时表示,“人们会担心,是因为供给侧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够透明,但如果食品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都被清楚记录了,就能消除很多不必要的疑虑。”

“同时,把农作物生产过程精准量化了,能杜绝农药的滥用和水资源的浪费。这既是对食品安全的保障,也是为了农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中英两国的嘉宾进行“一带一路”主题讨论

英国在创新方面一直很活跃,面对“脱欧”之后的全新格局,英国需要与各国建立新的贸易联系。适逢我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持续推进,中英双方有许多合作机会,在活动中也进行了相应的主题讨论。

本届英国创新节是英国政府的GREAT Britain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为全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和活跃的科研个人提供联络交流的平台,创造更多贸易与合作机会。

极飞科技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全球创新的对话中,让“明日餐桌”的理念传递到全球每个角落,逐步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