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规模化种植时代,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农业气象服务?

农世界网     2018-05-22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报道】几乎所有的农业种植者都有一个诉求:“ 我需要准确率接近 100%的天气预报服务,精度越高越好。”

然而,谁都知道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很难达到 100%。

农业种植者这么迫切需要高准确率的天气预报服务,目的自然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避免因天灾造成的损失、将种植效益最大化。

为此,佳格天地为农业从事人员提供的气象服务与关键农事操作环节相结合,可为农业从事人员提供辅助决策服务。

  气象服务在播种环节

为了大家理解方便,我们将以棉花种植为例,向大家介绍佳格天地独有的农业气象服务。

△佳格天地农业气象服务系统

在棉花的播种期间,棉花需要覆膜播种并滴水。在这期间,适宜棉花发芽的温度最好不低于12 ℃。

我们会结合该地区以往的历史气象,并将当地的降水与温度做一个比较,通过我们独特的气象模型,为农业种植者提供一个最佳的播种期间,避免播种过后遭遇倒春寒等不利的天气状况。

如果遭遇不利的天气状况,我们的气象服务系统可以及时提醒农业种植者采取保护措施,减少损失。

  气象服务与打药方案

从事过棉花种植的人员都知道,在棉花收获前,需要喷洒落叶剂。

理想的天气条件是:喷洒落叶剂之后的三日内温度不低于 12℃,同时没有降水。

我们在预测未来几日的天气状况之后,用户可以在线模拟打药日期,佳格天地的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则会结合选定日期,为农户提出打药的相关建议,以让用户知道在选定日期喷洒落叶剂是否安全。

一旦用户在线确认打药日期之后,我们的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将会关注选定日期往后三日的天气状况,及时为用户播报天气状况,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气象服务与收获方案

在棉花收获期,一旦出现降水,将会影响农机在田间的工作,降低收获效率,并会影响产量。

与打药方案类似,佳格天地的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同样支持用户在线模拟收获日期,为用户展现棉花成熟度、累计积温等数据,提供最佳的收获日期建议。

我们认为,在规模化种植时代,真正有价值的农业气象服务,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值。

佳格天地的农业气象服务能够与农业种植各个环节相联系,在播种、施肥打药、收获等环节能够为种植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帮助种植者以更高的视角从事现代农业。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