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联点数据」与金色山联达成合作,为大棚养殖户节省50%人力

农世界网     2018-05-31 来源:农世界网

▲无锡金色山联 物联网黄鳝养殖基地

【农世界网报道】5月24日,联点数据 LinkDotter 与江苏无锡金色山联公司的黄鳝养殖基地达成合作,养殖基地位于中国美丽乡村无锡山联村,占地2000平方米,总投入200多万元,是山联村一二三产融合的典型。

此次采用了联点数据最新的物联网技术,黄鳝养殖全过程监控,温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全监测,一键实现放水、增氧、卷帘,做到控制智能化,品质可溯源。

在黄鳝养殖基地里,可以看到一共有32个池子,每个池子里有两个网兜,一个网兜中有四个黄鳝巢。这是采用了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的高效生态工厂化养殖模式,这种黄鳝无水草工厂化养殖技术,养殖密度高,经济效益好,黄鳝在脱离了土壤的大棚钢架网箱人工膳巢内成长,没有土腥味,口感更佳,品质好。

山联村副书记虞嘉晔表示,物联网黄鳝养殖是山联村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项目,依托山联村特色旅游资源以及无锡市黄鳝垂钓协会,基地将打造成集黄鳝垂钓、黄鳝美食品尝、黄鳝深加工参与、特色民宿、水上游乐等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性互动体验基地。

温室设施实景图

联点数据CEO李益明告诉农世界网,联点数据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农业设施、农业精细化生产、土壤墒性、作物预警、水产慧能化、养殖智能化等方向。农业大棚种植包括,花卉大棚、高端农业大棚、休闲农业大棚;智慧烟草主要在育苗、种植、烧烤、库存、产销等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全球有80%左右的种植大棚都集中在中国,仅在2012年就有近3000万小型大棚种植户。虽然全国各地温室大棚设施农业发展迅速,但智慧化和自动化程度低。

苏州联点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点数据 LinkDotter),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农业行业系统方案提供商。瞄准3000万小型大棚,“联点数据”为种植户节约50%以上人力

耘管家平台包括物联网系统及农产品安全溯源SaaS 系统,物联网系统以智慧农业信息现代化、机械设备智慧化、监测控制可视化为主要目标;农产品安全溯源SaaS 系统,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信息化管理。

应用领域:智慧大棚、植物工厂、智慧畜牧、智慧养殖、水产监管、数字林业等。

应用案例:无锡金色山联上药集团耿马铁皮石斛基地、苏州智慧方舟植物工厂、苏州松泽生态园
、上海崇明岛小弟农庄、剑阁吴氏铁皮石斛基地、上海市农夫果园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

NB-IOT气象站

新产品上线:NB-IOT气象站基于CoAP+LWM2M协议, OneNET与中国移动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无缝对接,实现了NB-IoT气象站快速、稳定接入云平台,主要适用于网络广覆盖、支持通用气象站的全部要素、降低了设备自身的成本以及低功耗的需求,在农业领域将会得到广泛应用。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