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获23亿元D轮融资,未来将聚焦农村金融市场

36氪     2018-06-04 来源:36氪

互联网金融平台「草根投资」获得了23亿元D轮融资,在产业金融方面,草根以货权抵押类的供应链金融为基础,为小微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提供合规额度范围内的融资支持;此外也提供车抵贷、房抵贷、消费分期、农村小额类贷款等产品。

草根创始人兼CEO金忠栲告诉36氪,未来草根的发展思路是聚焦于农村金融。拥有8亿人口的农村市场,几乎是一片尚未被开垦的蓝海。过去两年,草根已经在农村金融领域进行了相关尝试,包括信用借款,以及贴近农村生活的消费金融、产业金融(农药、化肥等)。

而且在农村产业金融上,草根严格监控资金用途,确保借款人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草根与农药化肥、农产机械等商家合作,为他们提供上下游的产业供应,同时也有利于加强风控。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资产端平均利率为20%,而平均坏账率仅为万分之一。可以预见,未来农村金融将会成为城市下沉到农村的重要入口。

在农村金融领域,近期农分期什马也先后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农分期以金融工具切入农业生产环节,什马则专注农村用户的出行场景。有趣的是,这三家公司的老股东都包括顺为资本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