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天天学农」6个月获3轮融资,要办线上农民职业教育大学

农世界网     2018-08-08 来源:农世界网

天天学农创始人兼董事长闫子铜

【农世界网现场报道】8月8日,天天学农在北京融资见面会暨周年庆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已完成A轮25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领投方为长策投资,经纬中国持续跟投。

本轮是天天学农近6个月内获得的第3次融资,年初获得大丰收天使轮融资后,今年4月份又获得经纬中国千万元Pre-A轮融资,天天学农CEO赵广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和团队的打磨。

天天学农成立于2017年8月,是国内首个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农业教育服务公司。

目前累计合作专家500多位,上线了百余品类千余节精品课程,累计服务50万用户,其中注册用户付费转化率达到20%,用户完课率已超80%。

天天学农团队

  农民职业化教育迫在眉睫

“农业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薄弱环节,其中最大根源还是我国农民职业化水平低,中国农民受教育年限基本在6-7年,其他发达国家都在12年以上,相对应的,中美农民人均年收入差距也在25倍左右。”天天学农创始人兼董事长闫子铜在分享时说道。

但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效率低下,覆盖面窄,以农技学习为例,传统学习渠道主要有农技站、零售商、传统线下培训等,很难高效地满足包含2.6亿农户在内的3亿涉农人群的农业专业知识和服务需求。

▲长策投资董事总经理 彭国题(左) / 经纬中国合伙人 肖敏(右)

农世界网现场获悉,中国合伙人肖敏表示:“中国农业要出现一批创新型农业企业家。”

农业信息化建设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给农民职业化教育打开了全新思路——把教学课程从线下搬到线上。随着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手机 “新农具”成了新时代农人的标配。

打开手机,连上网络,让广大农人以低成本获得价值数千元的农业知识技能课程,同时也可以让优势师资资源为更多农人共享,办一所农民职业化教育的线上大学,这就是天天学农正在做的事。

▲天天学农CEO赵广

  要办线上农民职业化教育大学

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上,天天学农CEO赵广表示:天天学农要继续研发形式更多元、内容更丰富的课程,大力拓展新内容,后续会以“农技学院”和“农商学院”作为内容研发的2条主线。

农技学院由平台复制柑橘系列课程的成功经验,拓展至10个作物品类,包含葡萄、猕猴桃、芒果、火龙果、香蕉、苹果、草莓、樱桃、蔬菜等,为广大农户提供更丰富的农技知识及服务。

此外,在农技内容中,平台也将与国内知名植保无人机公司“天翔航空”合作,全面开展农业机械类培训课程。

农商学院则是目前课程体系中比较有特色的版块,包含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营销、农创知识等内容,将会给用户带来产后环节的知识服务。

新农人的农业商学院

目前,天天学农已与每日优鲜、农夫山泉、百果园、农优100等优质团队和IP展开深度合作,提升农民的软实力,农商学院将成为新农人的第一所互联网农业商学院。

在与农民的互动过程中,天天学农发现大部分用户的农业知识基础比较薄弱,平台将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研发国内首个提升农民基础知识的视频课程——《农学微视》,课程大纲取自农业院校基础教程,以更简单有趣的形式教给农人专业实用的农学常识。

▲发布中国农民互联网教育白皮书

在发布会上,天天学农也发布了一系列战略产品,如APP 2.0版本、吉祥物“天天”以及《中国农民互联网教育白皮书》等。此外,每年的8月8日,也被定义为“学农日”,这一天平台的所有课程将免费公益地提供给用户。

与中国农业大学/天翔航空签约订战略合作

经过这一年的扎根成长以及与农人的互动,天天学农越来越明确农人对更全面农业知识服务的渴望,所以天天学农的品牌slogan也从您身边的农技专家升级为您身边的农业专家。

本轮融资过后,天天学农将继续加大在人才团队、课程及产品优化,师资拓展和推广运营等方面的资金投入。

据悉,天天学农将在年底有更大的战略升级,也会开放新一轮的融资。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