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先正达这十年

农世界网     2019-03-23 来源:农世界网

先正达 2018 年销售额为 135 亿美元,比 2017 年增长了 7 %,是世界上最大的农化和第三大种子公司。与先锋和孟山都等跨国种子公司相比,进军中国种子业务(小编注:这里指大田作物种子,主要是玉米,不包括蔬菜种子)的时间较晚。

本文着重讲述先正达这十年(2009-2018)的发展,内容主要包括:先正达中国化进程;先正达的差距;先正达转基因专利;先正达玉米种子市场份额,先正达在中国所审定的玉米品种及其系谱等。

  先正达简史

  先正达简史

2007 年入股隆化三北种业

2008 年和隆化三北成立合资公司

2008 年在北京建立全球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2009 年与安徽水稻所科研合作,研究玉米,大豆基因

2015 年 3 月 5 日暂停运营中国玉米种子研发

2017 年 6 月 8日中国化工集团完成对先正达的收购,交易额为450 亿美元

2018 年 3 月 20 日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签订《先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先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中国化工农化出资 5000 万元,占合资公司股份 50%,公司出资 5000 万元,占合资公司股份 50%。

  先正达的差距

1)从上图看出 2009-2013 年先正达与孟山都的销售额不相上下,但从 2014 年以后先正达与孟山都销售额相差约 50 亿美元,2018 年拜耳收孟山都后销售额相差约 300 亿美元。

2)从上图看出先正达种子业务稳居世界第三,第三次种业投资并购浪潮之后,与前两名差距越来越大。

3)从上图看出 2018 年以前先正达和孟山都的研发投入差距不大,但 2017 年后差距呈上升趋势。

4)2018 年世界(玉米)种子销售额三甲:拜耳,科迪华,先正达。

(未完待续)

注:以上信息来源各公司历年年报公开资料。汇率:1欧元=1.132美元。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