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了不起的新农人|她让优质水果走出云南,年销售7000万,专访红丽源创始人谢双娇

农世界网     2019-08-22 来源:农世界网

红丽源创始人 谢双娇

谢双娇,90后,云南宾川人,2015年她在故乡创建了红丽源公司,这是她的第一次创业。2016年8月,公司第一次将云南大理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带到大家的眼前,第一年获得7000多箱得销售成绩,2018年,由于产品品质过硬,在消费者群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公司的小红心软籽石榴更是取得了销售量20万箱,销售额900万元的佳绩。

现在,公司有核心员工21人,微商团队1000余人,与多个平台有着合作关系。公司每年投入500-600万元,专注于云南全品类生鲜供应链,除小红心软籽石榴外,公司旗下还有诸小沃村里粗粮等品牌,2018年公司全品类总销售业绩达到7000万元。

公司自有石榴种植园500亩,与合作种植户共同经营的石榴园达3000亩,此外,公司还通过合作,也其他种植基地共同经营1万亩葡萄园。

红丽源团队注重打造云南精品水果

  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好果实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蛮幸运的,就是一路创业过来,虽然也有遇到一些小困难,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什么事,我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们的人。

我至今记得我们创业团队最初做水果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只想着要把好吃的果子分享给顾客。后来我们走过了很多的地方,见过很多农民,也曾坐在很多树的枝头吃过果子。慢慢的我们知道,原来不是什么水果,都可以拿来就随口咬下,原来有一些果农自己不吃自己种的果实。

那时候才深刻的理解一句话,做食品生产者最好的品质证明,是愿意把食品给自己的孩子吃

于是,我们开始树立了自己的目标,希望自己和客户可以放心吃好吃的果子。所以,突尼斯软籽石榴,我们身边最美味的产地水果,成了一个可以成就我们理想的产品。

一颗美味的石榴,开启了一段创业经历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想过每天会卖出去多少,心里也没底。我们做电商的第一天,只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没想到就售出80多件。真的很开心。有了这样的激励后,我们几个人合伙人就整天研究,怎么包装,怎么选优质果,白天打包发货,晚上开会,可以到凌晨三四点钟,一点都不觉得累,越说越有激情。

为了顺利发货,红丽源引进了先进的分选设备

但由于缺乏经验,我们在包装上遇到了问题,客户反馈说拿到水果时已经烂了。为此,我们不断的测试改进,加强品控。后来有了经验,我们制定了规范的采摘流程,每一个采摘的工人都必须知道我们的发货标准。水果运送到打包仓库后,负责品控的同事会监督工人再次挑选、分级、称重、打包。每组工人打包好50到100件的时候,品控同事会随机抽查,发现有问题的之前打包好的货全部返工+罚款。打包好的成品立马贴单发走。然后包裹到分拨中心发往全国各地。

小红心品牌坚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现在从事供应链、生鲜的人很多。但如何提升产品品质,这才是必备的硬性要求。除了这些,我们还要提升自己的发货能力,确保能有效及时地发货,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现在我们公司员工虽然不是很多,但要保证每个岗位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我们有专业的摄影师、设计师、财务、客服、采购、运营和品控人员,如果哪个岗位出错就可以很快找到相关负责人。

我自己也会做一些销售工作,所以我明白销售需要什么。比如说,一些大的微商团队,需要每天的更新朋友圈,我们公司的设计师每天都会去基地拍摄,拍好后由我写文案、排版,让人家轻轻松松一键转发朋友圈。

好产品,更需要让外界知道

一些有着较大流量的媒介,他们需要产品的推文,我们就会把每一款新产品的资料全部准备好,媒介需要上架的话直接发给他们就行,不至于出现没图没文的尴尬局面。我们也会招募一些合伙人,跟我们一起卖石榴,我们公司会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一些销售课程,教他们怎么去卖,怎么去做活动,怎么去营销。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每天会更新有效素材给合作伙伴,我也会给代理们提供销售培训课程,全力辅助销售团队,把每个环节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和解决办法,都一一讲解给代理们。

小红心是红丽源旗下的精品石榴品牌

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如何保证供应量,在供应链中,如果把服务、产品都做得很好,但不能稳定发货的话,一样会对企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去年小红心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消费者都觉得我们的石榴特别好吃,复购率很高,订单量很大。但当时由于下雨不能采果,我们订单量积压了很多,发货特别慢,因此客户体验不是很好。

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订单,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今年为保证顺利发货,我们在基地附近扩建了一个新仓,并与合作社共同引进了国外先进的分选设备,有效加快了发货速度。

因为好吃,小红心石榴的复购率很高

  层层把关,只为一颗好石榴

第一,我们在地里参与技术指导,从幼苗开始,全程严格把关,确保种出来的水果质量达标;第二,我们在采果的时候,不会采摘小果、裂果等劣质果,保证商品果品质的统一;第三,把采摘下来的水果送入分选机后,机器会二次筛选,淘汰劣质果,然后按照果实大小、果皮颜色等商品性状进行分级;第四,分选完成的水果送入打包仓后,工人会把水果称重、打包,在这个环节中,会再次对水果的品质进行把控。

独木难支,合作才能共赢

  寻求合作伙伴,共同推进

首先我们从事种植服务已经十多年了,所以对于种植还是比较在行的,我们一直在想如何进一步地提高产品的品质,因为做生鲜食品,顾客追求的是口感,好吃才有人愿意买账,平时我会在朋友圈发一些内容,或者跟圈内的人坐下来聊聊,这样可帮助我们打造个人ip,让大家都认识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云南的产品。

第二,我们每做一个产品时,都会静下心来想想这个产品有哪些优势,如何给产品赋予更多的附加值。以小红心为例,我曾写一篇文章,文中说到小红心的果园位于我国十大佛教名山之一的鸡足山,水果自带仙气;第三,我们小红星的话也会去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捐助山区困难家庭,帮助孩子们读书,走出大山。我们公司现阶段的宣传方式,主要就是借助这些活动,但确实宣传效果有限。

谢双娇团队热衷于公益事业

因为我们云南电商发展的速度不及其他地区,产品宣传不是很到位,快递发送也不占优势,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这边有这么好吃的石榴。以我们自己的力量宣传,很难让外界及时有效地了解我们的产品,所以现阶段我们需要寻求一些合作伙伴,与我们共同宣传红丽源旗下的品牌。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www.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